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四川一客车坠崖 已搜寻到50具遗体 河南洛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央企重组三路、三道坎 国企整合:沪首提"资本主导" 5年减至30家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 森拉克将进东海 移动慢 路径不稳定 -教育部规定:高校销毁保管期满档案须鉴定报批 管理办法全文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三鹿毒奶粉惊曝乳业乱象内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题:三鹿奶粉卷入"婴儿肾结石" 门

    一日三变,这个时候用来形容三鹿集团在被卷进三聚氰胺旋涡之后的态度,再贴切不过。


  9月11日这天早上,三鹿集团的态度是,“没有证据证明三鹿奶粉有问题”,下午的说法是,“大约有700吨奶粉受到污染”,晚上则是,“奶农为获取更多的利润向鲜牛奶中掺入三聚氰胺”。而此时,更有业内的知情人士向记者报料,向牛奶添加三聚氰胺已是业内潜规则,“而目前国家卫生部门和质检部门已经开始在全国各大奶粉生产企业进行全面检测。”


  被遗忘的42天


  来自三鹿集团内部的调查报告显示,8月1日,三鹿集团就已经知晓奶粉受污染,但却一直未能公布,到9月11日晚, 这中间整整是42天。


  据记者了解,三鹿集团在三月中旬就接到消费者的投诉,称有不少儿童吃了三鹿奶粉后尿液发红,并出现结晶现象,而根据消费者反映的情况三鹿集团请求地方有关部门对产品进行了检测,同时到国家有关部门检测,结果却显示产品符合国家标准。


  而就这个检测结果出来之后,病例开始陆续增多,到了6月中旬左右开始爆发,并出现了入院治疗的病例,而对此,三鹿集团通过对产品大量深入检测排查,得出结论,“是不法奶农向鲜牛奶中掺入三聚氰胺造成婴儿患肾结石,不法奶农才是这次事件的真凶。”但蹊跷的是,这一结果,三鹿集团却并未对外界公布。


  对此,一位业内知情人士对记者说:“三鹿没有公布的原因应是怕引起市场恐慌,对品牌造成毁灭性的打击,而数量巨大的召回和索赔都是三鹿无法承受之重,三鹿试图通过私下里和一些出现病情的患者进行赔偿来私了,但是后来事情开始变得不可收拾了。”


  在此次事件中,甘肃是患儿最多的省份,甘肃省卫生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7月16日,解放军第一医院就向卫生厅报告说,该院收治的婴儿患肾结石病例近来突然猛增了十几例,而这些患儿之前曾长期食用了三鹿奶粉。“在事件发生之后,我们就组织了专家进行调查,并和三鹿集团进行了联系。”

来源: 中国经营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质检总局派出工作组检查三鹿奶粉应急处置工作
三鹿7月已知情? 食品专家:问题不只是奶粉才有
网民举报三鹿砸300万元欲屏蔽网络负面消息(图)
三鹿奶粉安全事故中19人被刑事拘留
三鹿事故嫌犯身份确定 多为牧场或挤奶厅等经营者
台"卫生署":已掌握进入台湾大部分三鹿奶粉流向
河北提出对三鹿奶粉安全事故要坚决查处决不袒护
中国工商部门紧急清查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
百度:曾收到三鹿欲屏蔽负面新闻电话 已严词拒绝
图片新闻:
台风“森拉克”逼近 浙闽两地严阵以待[组图]
外交部举行“残疾人专场公众开放日暨残奥村参观”活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