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反洗钱侧重预防 已建立惩罚机制 反洗钱要以金融机构为主体 -中国产品近10年给美消费者节省6000多亿$ 外企出口58%以上产品 -上海外资投资回报率高出全国平均数3% 成都外资使用领跑中西部 -房地产协会建议征物业税 深圳或试点 7月北京房价达今年最高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启动 将加强气候变化法规标准建设 -沪指开盘即破5000点 加息不动摇牛市 股市运行基础更加健康 -环保总局保监会拟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制度 中石油中石化质疑 -上海最低工资调整为每月840元 专家:价格上涨3%工资应涨5% -中国GNP仅占世界5.5% 水泥消耗却占54% 森林缺乏致六生态危机 -我国廉租房扩容时间表排定
中国5大军工集团携"枭龙""暗剑"等亮相莫斯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二00六年十月,在珠海航展上,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首次展示无人作战飞机概念方案“暗剑”模型,最受观众瞩目。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资料图为中国新型歼击机“枭龙”模型。 中新社发 陈文 摄

2007年8月21~26日,第八届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MAKS 2007)在莫斯科茹科夫斯基格罗莫夫试飞院机场隆重举行。作为俄罗斯“中国年”的重要活动之一,在国防科工委的组织下,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5家军工集团公司,以及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组成的中国国家展团以强大的阵容首次亮相莫斯科航展,成为本次展会上最大的亮点之一。

全面发展的中国航空

由中航第一集团公司和中航第二集团公司组成的中国航空工业在本次航展上展出了“枭龙”战斗机、“暗剑”无人机、ARJ21支线飞机、H425直升机、直11直升机机等一大批军、民用机型。

“枭龙”战斗机是由中航第一集团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和成都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新一代的单座、多任务轻型战斗机,适应于21世纪的作战环境,具有高性能低成本,先进的气动外形及高机动性,大推力、低油耗的涡扇发动机,先进航电和武器综合系统,全天候、超视距作战能力,精确武器投放、较强的空对地攻击能力。

ARJ21飞机是由中航商用飞机公司研制的70~100座级、以涡扇发动机为动力、航程在2000海里以内的中、短航程支线飞机,也是第一架中国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ARJ21支线飞机研制是中国首次作为主承包商主导运作的高水平国际合作项目,共有12家国外大公司作为11个主要分系统的承包商参与了风险合作。

H425直升机是由中航第二集团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4.2吨单旋翼带涵道尾桨的双发中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装有两台法国赛峰集团下属的透博梅卡公司生产的阿赫耶2C发动机,已于2004年12月获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

直11直升机是由中航第二集团昌河飞机工业公司和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研制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取得中国民航总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的2吨级多用途轻型直升机。

自1951年创立以来,中国航空工业已经走过了56年的发展之路。从最初只能简单地修理飞机,到目前已经拥有了完整的设计、试验和制造体系,能够研制生产各种歼击机、轰炸机、教练机、直升机、空中加油机、通用飞机、无人驾驶飞机、民用支线飞机等各种类型的飞 机和微型飞机,以及配套的发动机和机载设备,成为中国国民经济中技术密集、基础雄厚的高科技产业之一,为中国的国防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来源: 中新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大飞机全球觅合作伙伴 落户何处未定 枭龙战机单价800万$
中国出售"枭龙"战机价格曝光 单价800万美元
中巴合作枭龙战机亮相巴基斯坦国庆典礼
中国向巴基斯坦交付首批2架“枭龙”战机
2006为中国军队发展重要一年 "枭龙"战机中国造
中国自主研制的枭龙战机全状态飞机成功首飞
完整版"枭龙"战机媲美F-16将批量生产 看点揭密
几万个零部件全由“中国造” 枭龙战机诞生始末
图片新闻:
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湘江支流水位猛涨 27万人转移240万人受灾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