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疆独勾结"基地"证据曝光 与美机构演双簧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甘肃1720万亩土地受旱 37万人饮水危急 中国多地进入最热时段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湖南率先取消高中文理分科 全国首次 西南交大副校长论文抄袭
首页>>科技动态
中巴合作的"枭龙"战机巴基斯坦总装线正式开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枭龙”飞机巴基斯坦总装线正式开工

  中新网成都7月15日电(丁晓)中国与巴基斯坦合作生产的JF-17闪电(“枭龙”)战机日前按期在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实现了总装开工,标志着“枭龙”战机合作生产项目进入了新的里程碑。

  “枭龙”战机于2003年8月25日在中航工业成飞公司首飞成功,从冻结技术状态到首飞成功仅用23个月,枭龙的研制创造了中国航空发展史的新纪录。它是中航工业成飞公司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一种轻型多用途战机,由于采用了当代先进的设计和制造技术,枭龙/FC-1型飞机达到了第三代战斗机的综合作战效能,同时具有轻小型、低成本的特点,完全适应现代战争要求和军用飞机的市场要求。

  按照合作计划,中航工业成飞将从今年6月份开始,组织一支JF-17飞机合作生产项目能力建设阶段技术指导的专家组到达巴基斯坦,与他们的总装工作形成一个合作线。

  “枭龙”飞机在巴基斯坦总装线正式开工,标志着中航工业成飞军机外贸模式由单一整机出口逐步转向整机制造技术输出转变,为成飞公司继续开拓、发展国际军贸市场、扩大国际合作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国悍马"枭龙汽车开始万里测试[组图]
中巴签订联合生产枭龙合同:30亿美元造250架
我国建成亚洲最大风洞群 歼十枭龙曾进行试验(图)
中国5大军工集团携"枭龙""暗剑"等亮相莫斯科
中国大飞机全球觅合作伙伴 落户何处未定 枭龙战机单价800万$
中国出售"枭龙"战机价格曝光 单价800万美元
中巴合作枭龙战机亮相巴基斯坦国庆典礼
中国向巴基斯坦交付首批2架“枭龙”战机
2006为中国军队发展重要一年 "枭龙"战机中国造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