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财政收入将达8万亿 "国富"之后如何"民强" 守护民生是要务 -国土部严打假土地数据 京沪杭穗多地现退房潮 开发商酝酿降价 -民航系统迎反腐风暴 多位高官要员落马 警惕官员"习惯性腐败" -大学50强排名 京一流高校占3成 种子计划:神童也能批量生产?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全国能源战略规划或三季度公布 设定三层次 发展三大重点能源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玉树重建投320亿 跟踪审计结果及时公布 地处高原 重建存6困难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首页>>科技动态
世界最大数码相机开始搜寻杀手小行星(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小行星撞击 数码相机 太空 恒星 哈勃望远镜 太阳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比哈勃望远镜更大的“数码眼”

尽管PS1从2008年底就开始服役,但直到上个月才开始全天候运行。现在,每隔30秒PS1就会对36个月球大小的天空范围拍摄一张1400 兆像素的照片——这一范围是哈勃望远镜主摄像头的3600倍。每张照片可以打印成一张足以覆盖半个篮球场的300-dpi图片。

每天夜里,PS1望远镜收集的数据(近5T字节)足以装满1000张DVD,并且每个月可以测绘1/6个天空,其分辨率是此前望远镜的10倍。

对于发现太空陨石和大量的常见太空现象(如太阳系内的天体和遥远的宇宙剧变),这些功能都十分重要。伯杰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比如,我们在一个月里发现的天文爆炸现象(如超新星爆发)比整个天文界在一年中发现的还要多。”

但最令伯杰兴奋的是,PS1的遥远观测距离可能使其发现全新的空间现象。他说:“我认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我们将发现新型的恒星爆炸现象,这些现象将帮助我们了解恒星生命周期中的最后运动,以及黑洞和中子星的产生。这将是太空测绘的巨大进步,不论是空间上还是时间上都是如此。”

他表示:“我们正在以前所未有的细节测绘太阳系,并且以前所未有的灵敏度研究银河系的形成。”(钦亮 新浪)

来源: 国际在线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哈勃望远镜拍到恒星托儿所 形似宇宙圣诞节(图)
美国宇航员完成哈勃望远镜维护工作(图)
哈勃望远镜遗弃图像存档中发现新系外行星
"哈勃"望远镜首次拍到太阳系外行星照片[图]
图片新闻: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太空垃圾恐引全球灾难 37万块碎片触目惊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