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大学50强排名 京一流高校占3成 种子计划:神童也能批量生产?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全国能源战略规划或三季度公布 设定三层次 发展三大重点能源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玉树重建投320亿 跟踪审计结果及时公布 地处高原 重建存6困难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2010或成为131年来最热年份 绕月卫星发现太阳系最冷之地 -新疆探明3处大型铁矿 储量5亿吨 南水北调延迟通水 北京缺水
首页>>社会动态
贵州滑坡被埋村民生死不明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山体滑坡 救援人员 贵州 地质灾害 救援工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9日凌晨2时,本报记者从救援指挥部发回最新报道:目前滑坡还在继续,附近山体又出现滑坡征兆,为保障救援人员安全,大部分救援人员被迫撤出救援现场。

核心提示

28日14时许,安顺市关岭县岗乌镇大寨村大寨、永窝两个村民组发生重大山体滑坡。据初步统计,估计有38户107人被困或被埋。

“半片山”滑了下来

附近山体也出现滑坡征兆,救援人员大都被迫撤出

28日夜,记者从贵阳出发,冒雨赶往事发地点。

从关岭到发生滑坡的村寨,沿途十几公里都是盘山公路,几乎每隔几百米,山体就有不同程度的滑坡。

据介绍,28日凌晨3时,地质灾害发生地岗乌镇开始降雨,14时左右发生滑坡时,降雨量已达257毫米。该镇简庄村1名14岁女学生在当日早晨过河上学时,被洪水冲走失踪。

“几乎"半片山"都滑了下来,目测从最高点到最低点估计有100米,形成了10多万立方米的泥石流。”安顺市关岭县人武部政委徐跃贵介绍,28日15时接到救援指令后,县人武部很快组织民兵170余人赶赴现场,因为去事故现场的路多处塌方,16时40分才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立即疏散周边群众并展开抢救,把一些洼陷的地方填起来。

但是,经过地质专家现场勘探,附近山体也出现滑坡征兆,加上又下着大雨,极易发生次生地质灾害,为保障救援人员的安全,大部分救援人员被迫撤出救援现场。

来源: 人民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中缅边境山体滑坡 中方人员10死5失踪 四川长宁7天现26个天坑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灾害搜救结束 共造成26人遇难
陕西子洲山体滑坡20人遇难 海口将投28亿建七星级酒店引热议
中阳山体滑坡被掩埋23人全部遇难 系黄土崩塌
山西中阳山体滑坡遇难者身份确认 其中有8名儿童
重庆28乡镇遭暴雨袭击 28处山体滑坡 古镇遭洪水围城(组图)
临安市突发山体滑坡事故至少11人被埋5人遇难
图片新闻: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斯内德传射罗本各入一球 荷兰2-1斯洛伐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