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大学50强排名 京一流高校占3成 种子计划:神童也能批量生产? -互联网地图准入标准颁布 首批牌照将发放 -全国能源战略规划或三季度公布 设定三层次 发展三大重点能源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玉树重建投320亿 跟踪审计结果及时公布 地处高原 重建存6困难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2010或成为131年来最热年份 绕月卫星发现太阳系最冷之地 -新疆探明3处大型铁矿 储量5亿吨 南水北调延迟通水 北京缺水
首页>>教育动态
种子计划宣称批量培养神童遭质疑 3岁孩子学生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种子计划 神童 生物学课程 孩子的教育 家长 神童 生物进化论 培养经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3岁多的北京女孩灵灵六一节得到了两个特别的礼物,一架1600倍的显微镜和一个可拆装的分子模型。同时,一个大哥哥还每周定期来教她怎么用显微镜……看着女儿玩得兴致勃勃的样子,灵灵妈满脸兴奋,她告诉记者,灵灵报名参加了一个叫做“种子计划”的早教工程,那个大哥哥是她特意为孩子请的大学生家教,负责教生物课程,“我周围不少家长都参加了这个计划,我们算学得晚的,还有不到一岁的呢!越早开始,把孩子培养成神童的几率越高!”

最近,记者从不少家长的口中听说了这个“种子计划”,在各大论坛里也有不少关于“种子计划”的热帖。“种子计划”到底为何物,一下子受到家长如此热捧和关注?为何有家长尊称“种子计划”的创始人为“鬼才教父”,为此记者展开了调查。

“鬼才教父”

推出神童计划

“种子计划”的创始人攸武在其博客中写道:“种子计划”顾名思义就是给孩子大脑埋“种子”……天才是可以批量培养的。

攸武还介绍说,种子计划具体的执行方案是:第一年由生物学课程入手,每个周末给孩子“一对一”上一次课;第二年开始上物理与化学课,换物理系或化学系在校大学生做家教;第三年开始上高等数学。以后将陆续开其它课程。他宣称,七岁以下的孩子是严格按种子计划的周密计划训练的;八岁至十岁孩子只接受理科训练(生物、化学、物理、数学);十一岁至十三岁孩子只接受部分理科的压缩训练(生物、化学、物理)。

他的口号是,“十岁孩子综合智力超越大学生”,“在三十年内其中一个孩子能获得诺贝尔科学奖!”

来源: 北京晚报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1700名小学生赶考"神童班" 录取率近1:60
山东12岁神童将赴美读高中一 自称"野生西红柿"
问题“神童”:下一个比尔·盖茨?也可能毁灭世界
揭秘中国神童生活:大多很痛苦、部分有暴力倾向
微软张亚勤:"超级神童"的职业传奇
从神童选拔到全民补习 专家:全民学“奥数”是灾难
图片新闻: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斯内德传射罗本各入一球 荷兰2-1斯洛伐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