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贵州山体滑坡107村民被埋 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被迫撤出 -玉树重建投320亿 跟踪审计结果及时公布 地处高原 重建存6困难 -中国经济未来两三年或迎痛苦期 审计揭露地方贷款的潜规则 -胡锦涛:审慎稳妥把握经济刺激退出政策 改进主权信用评级 全文 -2010或成为131年来最热年份 绕月卫星发现太阳系最冷之地 -新疆探明3处大型铁矿 储量5亿吨 南水北调延迟通水 北京缺水 -富士康紧急内迁 员工锐减至10万 重庆希尔顿酒店就涉黑案致歉 -发改委:国有煤企不得带头涨价 京沪线告别绿皮车 硬座涨至158 -发改委民航处匡新被拘 曾为中国最有权处长 揭秘盐业最大腐败案
首页>>图片新闻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进球巴西3-0智利 1/4决赛战荷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9 日 
关键词: 进球 罗比尼奥法比亚诺 晨洁 决赛 体坛网 小中大 巴西 智利 荷兰 字号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时30分(南非当地时间28日20时30分),世界杯1/8决赛在约翰内斯堡埃利斯公园球场展开第6场较量,巴西凭借着胡安、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的进球3比0大胜智利杀入八强,他们在1/4决赛中将迎战荷兰。

  巴西上次1/8决赛出局是1990年0比1负阿根廷,智利此前赢得世界杯淘汰赛要追溯到1962年本土对阵苏联。巴西在两队近7次交锋中保持全胜,进26球仅失3球,最近1次是去年9月预选赛4比2胜,总共65场交锋仅负7场,最近输球是10年前世界杯预选赛0比3负。这是两队第3次在世界杯相遇。1962年半决赛巴西4比2淘汰主场作战的智利并最终夺冠;1998年巴西在法国世界杯中4比1大胜,不过他们在最终的决赛中不敌法国。

  此役卡卡结束停赛重回首发,拉米雷斯顶替脚踝扭伤的梅洛首发出场。埃拉诺还未伤愈,阿尔维斯继续出场。智利主帅贝尔萨轮换四人,中卫庞塞、梅德尔与后腰埃斯特拉达停赛,巴尔迪维亚也淡出首发,但卡莫纳结束停赛,孔特雷拉斯、富恩特斯、苏亚索获得出场机会。

  开场5分钟,拉米雷斯后场斜传反击,法比亚诺突入禁区右侧距门15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第9分钟,阿尔维斯左路低传,吉尔伯托-席尔瓦在门前28米处右脚外脚背抽射被布拉沃飞身托出右门柱,麦孔右侧角球被顶出后,巴西继续组织进攻,阿尔维斯中路直传,卡卡在门前20米处转身右脚低射偏出左门柱。

  苏亚索接应桑切斯右路长传,在卢西奥紧逼下距门20米处直接半凌空扫射被塞萨尔得到。第15分钟,拉米雷斯左路远射被布拉沃得到。第21分钟,哈拉在右侧距门32米处低射偏出远门柱。第24分钟,博塞茹左路再次尝试远射被挡出横梁,随后角球进攻中,卢西奥防守争顶时受到对方推搡,他发泄不满情绪,遭到英格兰主裁判韦伯口头警告。

巴西队球员胡安(左一)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第27分钟,阿尔维斯左侧开出角球,卢西奥后点距门8米处被孔特雷拉斯下铲扫倒,伊斯拉补防铲出底线,从慢镜头看,这是一个犯规,但主裁判韦伯拒绝判罚点球。麦孔右侧开出角球,胡安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偏出。比达尔左路带球突破,卡卡将其绊倒吃到黄牌。巴西第35分钟取得领先,麦孔右路传中被孔特雷拉斯挡出底线,他在右侧开出本队第6个角球,胡安后点距门9米处头球顶进死角,巴西1比0领先!

  第38分钟,巴西队利用快速反击再进一球。胡安禁区内大脚解围,法比亚诺背身头球蹭给左侧的罗比尼奥,罗比尼奥带球反击低传,卡卡禁区弧顶不不停顿右脚推直线球,法比亚诺反越位成功晃过出击铲球的布拉沃,在右侧距门5米处推进空门,2比0!第41分钟,巴斯托斯左侧禁区角低射偏出远门柱。第44分钟,麦孔右路传中,法比亚诺在门前10米处头球蹭高。

  第47分钟,卡卡左路突破,比达尔放倒卡卡领到黄牌。阿尔维斯的直接任意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3分钟,卡卡接队友后场长传,中场分球到右路,皮球力量稍大,法比亚诺没有跟上。第55分钟,卢西奥从本方禁区开始带球到对方半场后中路分球给右路罗比尼奥,罗比尼奥的传中被智利后卫挡出底线。第59分钟,博塞茹的横传被巴西后卫抢先一步解围。

  第59分钟,拉米雷斯中线附近开始带球突破了数名智利球员后突入禁区,轻敲中路无人防守的罗比尼奥,罗比尼奥点球点附近右脚兜出一脚弧线,直接把球送进了智利队球门内,3比0

巴西队球员胡安(左一)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第63分钟,吉尔伯托·席尔瓦后场放倒巴尔迪维亚,特略的任意球直接被人墙挡出。第66分钟,巴尔迪维亚接队友传中,禁区前右脚凌空抽射打出一记落叶球,擦着巴西队横梁飞出。第69分钟,巴斯托斯左路突破底线旁回做禁区中路,卡卡跟进的右脚怒射高出。

  第74分钟,阿尔维斯中场接队友分球后直塞前场的罗比尼奥,罗比尼奥带球直插禁区小角度抽射,皮球滑门而过。1分钟后,苏亚索禁区左侧接博塞茹的传球,转身射门被塞萨尔扑出。第76分钟,罗比尼奥接队友传球禁区右侧推射破门,但越位在先。第78分钟,智利队左侧开出角球,后点苏亚索的撩射击中巴西队横梁。第83分钟,拉米雷斯横传左路,巴斯托斯接球后45度角传至球门后点,尼尔马的头球高出。2分钟后,桑切斯中路与巴尔迪维亚配合后横传,博塞茹跟进左脚小角度抽射稍稍偏出。

巴西队球员胡安(左一)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最终,巴西队以3比0的大比分战胜并且淘汰智利队杀入八强,巴西队1/4决赛的对手将是荷兰队。

  巴西(4-3-1-2):1-塞萨尔/2-麦孔,3-卢西奥(C),4-胡安,6-巴斯托斯/18-拉米雷斯,8-吉尔伯托·席尔瓦,13-丹尼尔·阿尔维斯/10-卡卡(81分钟 20-克莱伯森)/9-法比亚诺(76分钟 21-尼尔马),11-罗比尼奥(85分钟 16-吉尔伯托·梅洛)

  智利(3-3-1-3):1-布拉沃(C)/18-哈拉,2-富恩特斯,5-孔特雷拉斯(46分钟 21-特略)/4-伊斯拉(62分钟 20-米拉尔),6-卡莫纳,8-比达尔/15-博塞茹/7-亚历克西斯·桑切斯,9-温贝托·苏亚索,11-马克·冈萨雷斯(46分钟 10-巴尔迪维亚)

 

来源: 体坛网

图片新闻:
斯内德传射罗本各入一球 荷兰2-1斯洛伐克
朝鲜国脚集体惊现北京餐馆 归国前烤肉店饱口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