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一季度GDP增11.9% CPI涨2.2%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9.8% -胡锦涛抵达巴西 将出席"金砖四国"峰会 温家宝撰文纪念胡耀邦 -发改委、商务部:外资"门槛提高说"不准确 称外企享受国民待遇 -70城市房价连涨10个月 国务院展开"精确制导" 严控措施或出台 -国产大飞机五大系统"圈定"供应商 2014年首飞 票价或降10% -黄光裕庭前示证提异议 公诉人用平板车推证据 王益一审被判死缓 -文强被判死刑 要上诉 其姐欲卖房打官司 山城"地下秩序"瓦解 -许智宏:中国目前没有世界一流大学 广电总局:屏蔽缩略词系误读 -玉树7.1级强震致589人遇难 10万人需安置 -中国09年卖地收入1.4万亿元 楼市像股市:专家不敢预测房价涨跌
首页>>国际合作
胡锦涛前往巴西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5 日 
关键词: 核安全 金砖四国 胡锦涛 四国 巴西 核武器 核能 和平利用 国际社会 国事访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4月14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核安全峰会后,14日离开美国首都华盛顿,前往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并对巴西进行国事访问。

在12日至13日举行的核安全峰会上,与会领导人主要讨论了核恐怖主义威胁、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的作用等问题。

胡锦涛在峰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核安全问题事关核能和经济可持续发展,事关社会稳定和公众安全,事关国际和平与安宁。加强核安全符合各国共同利益,需要我们携手努力。

胡锦涛在讲话中就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当前核安全挑战提出了中国的主张:切实履行核安全的国家承诺和责任;切实巩固现有核安全国际法框架;切实加强核安全国际合作;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核安全能力;切实处理好核安全与和平利用核能的关系。

胡锦涛强调,实现核能完全和平利用是全人类的共同愿望。中国一贯主张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坚定奉行自卫防御的核战略,始终恪守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明确承诺无条件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中国坚决反对核武器扩散,积极支持加强国际核安全努力,坚定支持各国平等享有和平利用核能权利。

这次核安全峰会是一次重要的多边国际会议,受到各方广泛重视。47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出席这次会议。

出席核安全峰会期间,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其他与会的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了会晤。

结束巴西之行后,胡锦涛还将对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对智利进行工作访问。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崔天凯:“金砖四国”合作开放透明,不针对第三方
俄罗斯经济在金砖四国中表现抢眼 外资蜂拥进入
金砖四国经济增速分化 专家称俄罗斯已经掉队
外媒预测下一批金砖四国 越南等六国十年后崛起
高盛点评"金砖四国"股市:今年最看好俄罗斯
金砖四国股市10年大比拼 中国涨幅最小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北京最平稳新德里最低(附表)
图片新闻:
社科院蓝皮书:中国或在2013年结束高速城市化进程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