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哥本哈根48小时决定成败 中方否认不接受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 -进出口税率明年调整 关税总水平9.8% 入世降税承诺全兑现 答问 -中国税负全球第二? 专家称算法不准 物价涨幅比CPI高乃感觉失真 -恶意透支信用卡最高可判无期 伪造信用卡可获罪 "恶意透支"标准 -中央一周三次警告高房价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京沪深楼市生变 -购置税优惠缩水未影响 5成消费者年底不买车 新能源车呼之欲出 -发改委要求保持煤电价格稳定 设置联动最高上限 将控制电价涨幅 -10月中国持有美债仍为7989亿美元 首现单月零增长 如何化解风险 -第二批创业板百倍市盈率透支未来增长 高烧或烤晕市场 基金狂追 -太行山以东黄河区域:发现最重要古人类遗存 "狼人"基因确实存在
首页>>科技动态
2009年度12大最酷机器人:表达情感的机器人(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类表情机器人


    目前,美国《探索杂志》评选出2009年度12款最酷机器人,它们可在空中飞行执行侦察任务、在水中像鱼儿一样游动、能巡游在人体结肠之中,甚至还能像一位真实的科学家一样进行科学推测和实验。

    今年,日本科学家研制出世界第一款可表达人类表情的机器人,它具有表情和肢体语言。它能够表达出快乐、忧虑、悲伤、惊奇、难过、生气和厌恶。这款机器人被命名为“KOBIAN”。

 


“科学家”机器人

    是否未来科学家能够从工厂中制造出来呢?目前科学家已建造一种名叫“亚当”的机器人,它可以产生自己的假想和推测,然后运行实验进行测试,它们就像是一个真正的科学家!这种机器人是基于一个复杂的软件程序运行于4台计算机,它能控制许多实验室工具。

    在最初的实验中,“亚当”机器人能够规划出20种酵母基因编码的推测,它的实验证实了其中12种推测的正确性。这种机器人可能有朝一日能处理更多的科学实验。

 


“精确城市跳跃者”


    今年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最新研制一款机器人——“精确城市跳跃者”,它具有活塞式的腿部,能够轻松地跳过墙壁,达到25英尺的高度。这款机器人将于2010年进行部署。

 


“蜘蛛药丸”机器人可在结肠内巡游


    意大利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叫做“蜘蛛药丸”的微型机器人,患者可以像正常的一个药丸一样将其吞入口中。但不同其他胶囊药丸的是它可以在结肠内爬行,检测出现结肠癌的证据。这个装配着摄影仪的机器人可让医生们看到人体肠道内部,一旦“蜘蛛药丸”抵达人体结肠中,医生可使用一个无线远程装置命令机器人展开支架,检测结肠内的息肉或瘤。

    这种微型机器人一旦进入患者体内便可由医生进行远程控制,虽然目前它仍停留在动物实验阶段,但研究人员认为在一年内将能够投入人体临床实验。

 


可控制机械纳米直升机


    科学家受到枫树种子的灵感,一种叫做“乌尔里克”的微型飞行器是世界上第一个可控制机械纳米直升机,它仅有一个螺旋桨叶片。美国马里兰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枫树种子如何停留在空中,并使生物学规格设计应用于这种新颖的飞行器。

    乌尔里克飞行器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纳米空中飞行器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工程师发明超级飞行器,在城市军事任务中执勤。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Eureqa程序:可替代"大脑"演算的机器人程序(图)
美女机器人眼睛会放电 脸上毛孔清晰可见(图)
我国水下机器人发现海底巨大“黑烟囱”
太空机器人2.0:智能型火星车可自主决策[组图]
日本"新娘机器人"上演婚纱时装秀 惊艳四座
八款最新机器人:日本机器美女会走时装秀
全球机器人时代到来:1万上战场 99万当工人550万全球服务
个个身怀绝技 科博会上机器人成超级大明星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