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统计显示上半年19省区市GDP增幅超8% -我国首批甲型流感疫苗开始临床试验 疫苗公司需近4千受试志愿者 -墨尔本电影节邀热比娅 中国导演退出抗议 东突组织境外煽动暴力 -中俄军演四大目的 六大看点 体现反恐 装备亮点"苏霍伊三剑客" -首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议程公布 合作应对危机 确保在美投资安全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或推至2012年发射 2035年北方可看日全食
首页>>科技动态
日本"新娘机器人"上演婚纱时装秀 惊艳四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2日,日本大阪,类人机器人“HRP-4C”身穿由著名婚纱设计师为其量身定做的婚纱亮相。

今年3月份,由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开发的高仿真美女机器人曾经以报幕员的身份亮相东京时装周。7月22日,这位“美女”在大阪的一场时装秀上首次以婚纱模特的身份出现在了观众的面前。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今年三月份由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开发的高仿真美女机器人曾经以“报幕员”的身份亮相东京时装周,22日这位美女机器人在大阪的一场婚纱时装秀上,首次以“婚纱模特”的身份出现在观众面前。

机器人身着由日本著名服装设计师桂由美设计的婚纱,踩着“猫步”缓缓走上舞台,该机器人耗资两亿日元,研发人员参照了日本年轻女性的体型数据,将机器人设计成体重43公斤,身高156厘米的样子。机器人在完成设定的“十米猫步”表演后会自动转身离去。此外,机器人还能表演喜怒哀乐等表情。研发人员在机器人的脸部和颈部安装了42台微型马达,使其面部表情更接近人类。(中国经济网)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全球机器人时代到来:1万上战场 99万当工人550万全球服务
八款最新机器人:日本机器美女会走时装秀
个个身怀绝技 科博会上机器人成超级大明星
美国机器人将赴1.1万米海洋最深处探秘(图)
英国研发出机器人科学家 抢科学家"饭碗"
日推黑发美女机器人 会走猫步将上T台走秀
科幻电影史上最让人难忘的16个机器人(图)
和人类越来越像 未来能否和机器人结婚生子?
日本机器人"若丸"与演员同台表演戏剧(图)
美国科学家提出6大策略防止机器人威胁人类
美研制自我复制机器人 10年内吞噬所有沙漠
高交会展出机器人 能扫地斟茶表演情景剧(组图)
中国水下机器人北冰洋首次完成冰下调查 环境减灾卫星传回数据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