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拟出台新政鼓励中国企业海外并购 车企海外并购路径渐明 -发改委部署恶劣天气物资保障 要求加强价格监管 做好牧区抗灾 -南方雨雪交加现灾情 专家:灾害不会类似去年 长江以南雨雪警报 -两岸签金融合作备忘录 大陆望参股台银行 或相认金融证照 全文 -"嫦娥三号"探测器完成方案设计阶段工作 首批女航天员初选完成 -内地会计师事务所获准试点审计H股企业 含IPO审计 全文 答问 -中美元首今会晤 第3次"胡奥会"备受瞩目 -奥巴马:美国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首页>>科技动态
两岸科学家共同完成“兰花基因组框架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科学家昨天宣布完成被喻为“植物界大熊猫”的“兰花基因组框架图”,之后将进一步绘制蝴蝶兰基因组精细图,并通过11种兰花的基因比较分析构建兰科植物的进化体系。

这项重大研究成果,由深圳市兰科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国家兰科植物种质资源保护中心)、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发起,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台湾成功大学等单位共同参与完成。

兰花是世界性的濒危物种,也是国际贸易公约保护物种的重中之重,中国兰科植物众多珍稀种类已陷入极度濒危境地。

兰花基因组计划协作组表示,兰花基因组计划的开展,不仅会揭示兰花的进化历史和奥秘,为后续兰花功能和进化基因组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且会为如何保护中国宝贵的兰花种质资源提供科学的政策依据,为下一步开发和利用兰科植物基因资源宝库提供重要的资源平台。(中新)

 

来源: 海峡都市报社

相关文章:
人类为何独有语言行为?得益于特殊语言基因
人类最害怕事物"蛇"居首位 或由基因遗传至今
科学家破译油菜全基因组遗传密码 有重要价值
科学家绘制出最清晰立体人类基因组结构图
斯蒂芬·罗奇:中国人过度储蓄并非文化基因使然
科学家研究发现增加老年痴呆症几率的基因
中国又一基因组研究成果:揭开桑蚕基因奥秘
研究发现精子有独特"基因签名" 让卵子受精
我国将用基因诊断技术 大幅度降低出生缺陷率
中国分离出甲型流感毒株并测定全基因组序列
7只个股上周涨幅超3成 达安基因飙涨60%雄冠两市
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因严重违纪被免职(简历)
中国超级稻高产奥秘揭开:控制产量关键基因找到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图片新闻:
山西中阳山体滑坡事故中被埋23人全部遇难(组图)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