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元首今会晤 第3次"胡奥会"备受瞩目 -奥巴马:美国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银监会:房贷政策目前未变 仍享受低利率低首付 购房优惠将到期 -房产市场呈现V型反转态势 四原因令房价大涨 地价仍要涨 实录 -院士称中国甲流病死率为世界平均水平1/20 粤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39所中学获北大校长实名推荐资质/名单 教育部严查"冒名上大学"
首页>>金融政策
内地会计师所获准试点审计H股企业 包括IPO审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 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十六日透露,财政部会计司、证监会会计部已联合制定《会计师事务所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试点工作方案》,并将据此开展内地会计师事务所从事H股企业审计业务试点工作,力争从二0一0年一月一日起,由内地会计师事务所从事H股审计(包括定期审计和IPO审计)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推动内地会计师事务所从事H股审计业务,意味着内地在港上市企业可以选择只编制一套财务报表,只聘请一家事务所进行审计。这将有效降低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成本,使更多更好的内地企业赴港上市,有利于促进香港资本市场的繁荣,相应带动内地和香港两地会计行业的健康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推进内地会计师从事H股审计业务,将为本土会计师事务所提供公平的市场机会。他指出,目前内地在香港主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有一百五十三家,绝大部分由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只有十三家企业是由香港其他事务所审计。少数内地事务所的参与,不会对H股现有审计格局产生冲击。

考虑到H股审计关系香港资本市场稳定和投资者利益,也关系内地会计行业形象和声誉,监管方在《试点方案》对申请参加试点的会计师事务所提出了涉及规模、胜任能力、内部治理、执业经验等多个方面的严格要求。符合要求的内地会计师事务所,需在十一月三十日之前完成申报工作。

据悉,证监会将在严把质量关的基础上,选择少数具有证券资格的内地会计师事务所从事H股审计业务,今后香港事务所为香港在内地上市企业提供审计服务,适用同样原则,在数量上保持大体对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外管局试点个人本外币兑换连锁店 索罗斯斥资$1亿认购民生H股
索罗斯斥资$1亿认购 民生H股获资本大鳄追捧
民生银行H股招股 集资额超300亿港元成今年最大新股
工行121亿H股解禁 中建60亿解禁 基金成创业板打新主力 解读
社保基金九月在港沽售多只H股 套现20多亿港元
工商银行2469.17亿股解禁将至 A股H股影响不同
八家外资投行看好A、H股后市
民生银行半年报告捷 H股上市获批 年内或完成发行
图片新闻: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飞行表演举行 跳伞上演“仙女下凡”[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