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方雨雪交加现灾情 专家:灾害不会类似去年 长江以南雨雪警报 -两岸签金融合作备忘录 大陆望参股台银行 或相认金融证照 全文 -"嫦娥三号"探测器完成方案设计阶段工作 首批女航天员初选完成 -内地会计师事务所获准试点审计H股企业 含IPO审计 全文 答问 -中美元首今会晤 第3次"胡奥会"备受瞩目 -奥巴马:美国政府全面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广东悬赏通缉50名命案在逃犯(图/名单) 温州高架桥坍塌原因查明 -习近平:破解教育卫生突出问题 李克强:三年内实行基本药物制度 -央视主播回应老百姓不差钱说法 称被误解 吴敬琏吁增劳动者收入
首页>>政策解读
发改委针对强降雪天气要求各地加强价格监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13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获悉,为应对我国强降雪天气对市场物价的影响,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期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稳定居民生活必需品和交通运输价格。

通知部署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加强对暴风雨雪等灾害天气下粮油、肉、蛋、菜、奶、燃料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以及公路客货运输价格的监测。各地要密切关注市场动态,跟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市场异常情况要及时预警。

通知强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市场价格巡查,督促相关经营者严格执行政府价格政策,对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以次充好、变相抬价等违法行为,要严肃查处、严厉制裁,对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要依法从严从快办理价格举报案件,确保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理,确保市场价格秩序基本稳定。

通知指出,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采取措施,积极做好货源、运力组织、调度投放和应急保障等工作,保持暴风雨雪等灾害天气下市场正常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要采取减免收费等多种方式,畅通对鲜活农产品运输的绿色通道,降低救灾物资运输成本,提高运输效率。

通知还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积极解决暴风雨雪等灾害天气造成的物价上涨对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生活造成的影响。已建立价格调节基金的地区,要积极动用价格调节基金,对受灾群众和低收入群体进行适当补贴,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没有建立价格调节基金的地区,也要积极向当地党委和政府汇报,通过提高社会保障标准、发放临时补贴等多种形式,妥善安排好低收入群众生活。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北方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部分电厂存煤告急 长江中下游暴雪警报
中国北方地区严重雪灾已造成32人死亡
2000万中央救灾资金应对雪灾 冀受灾251.6万人 豫149万 鲁139万
河北全省251.6万人受灾 雪灾致经济损失13亿元
应对北方严重雪灾 2000万中央救灾资金紧急下拨
西藏阿里雪灾致200余牧民受困 正发放救灾物资
中国今年因地震、雪灾、冰灾造成损失达1万亿元
胡锦涛作重要批示关切西藏雪灾 西藏启动应急预案
图片新闻:
山西中阳山体滑坡事故中被埋23人全部遇难(组图)
全球10名儿童获选"国际儿童之星" 中国两位孩子入选(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