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千亿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入市 明年初明朗 两市再现减持热苗头
首页>>科技动态
太空俯瞰地球岛屿:马尔代夫群岛犹如宝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很多人眼里,岛屿是地球上最美丽、最平静、最狂怒、最荒凉同时又最独一无二的所在,居高临下感受其壮观与雄伟,如此经历想必是世界上所有游客梦寐以求的。文中刊登的一幅幅堪称完美的图片由宇航员和卫星在太空拍摄,展示了地球上一些最有趣同时最惹人注目的岛屿。

1.太平洋托克劳群岛的阿塔富环形珊瑚岛

太平洋托克劳群岛的阿塔富环形珊瑚岛

阿塔富环形珊瑚岛拥有大约500名居民,主要生活在位于图片左侧角落处的一个村落。这座岛屿宽度只有5英里(约合8公里),是新西兰托克劳群岛面积最小的岛屿。阿塔富环形珊瑚岛由环绕一座火山侧腹的珊瑚礁构成,火山已被海水淹没,处于不活跃状态。与很多热带环形珊瑚岛一样,阿塔富环形珊瑚岛地势很低,非常易受海平面上升影响。文中这幅照片是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于1月拍摄的。

2.俄罗斯的温弥古丹岛

俄罗斯的温弥古丹岛

这种“岛中有岛”的奇特结构是大约9000年前的一次大规模火山喷发导致的。当时,温弥古丹火山山顶塌陷,形成一个火山喷口,随后又被海水填满。火山喷口内部的岛屿被称之为克莱尼特兹恩峰,它是这座岛屿的最高点,高度在4300英尺(约合1310米)左右。

温弥古丹岛位于日本与堪察加半岛末端之间的俄罗斯千岛群岛。千岛群岛由太平洋板块潜没于欧亚板块之下时导致的火山活动形成。此外,潜没过程还引发了世界上一些震级最大的地震,其中包括1952年发生的一场9级大地震,一周之后,克莱尼特兹恩峰迎来了历史上唯一一次喷发。文中这幅照片是宇航局“地球观测1号”卫星的先进陆地成像仪于2009年6月10日拍摄的。

3.太平洋的加拉帕哥斯群岛

太平洋的加拉帕哥斯群岛

加拉帕哥斯群岛实际上是赤道一带南美洲沿岸海床上的火山顶部区域。这个由火山活动形成的群岛据信是从地球内部深处升起的炽热地幔物质导致的结果。加拉帕哥斯群岛最大的岛屿——伊斯拉·伊莎贝拉岛由6个坡度平缓的盾状火山喷出的熔岩流构成。文中这幅照片是陆地卫星7号于2001年拍摄的。位于照片最上方的是沃尔夫火山,它是坐落于伊莎贝拉岛最北部的火山,自1797年以来至少已经喷发了9次。

来源: 新华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马尔代夫选迁国目的地 天堂岛国或成"泡影"(图)
韩媒称朝鲜批准中国开发南浦港 马尔代夫计划另购国土举国搬迁
马尔代夫:或惨遭淹没 计划另购国土举国搬迁
旅游线价格跌至最低 三亚五天游1099 马尔代夫游4300
全球气候变暖有可能使马尔代夫消失[组图]
海平面上升 马尔代夫面临被海水淹没危险
图片新闻: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