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首页>>科技动态
鑫诺三号卫星出现故障 部分省区电视节目中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胡晓华武青)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直播卫星有限公司了解到,鑫诺三号卫星昨晚出现故障,导致国内部分区域有线电视用户出现黑屏与错误信息。

目前,公司正在全力抢修,故障原因和受影响的范围还在调查,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昨晚9时50分许,鑫诺三号卫星转发器发生故障,国内部分区域的有线电视用户出现黑屏与错误信息。

鑫诺三号承载部分国内电视节目的传送,包括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戏曲频道、音乐频道和部分省级卫视频道。

今年2月,由于鑫诺一号卫星发生故障,信号中断数小时,导致全国多家媒体和通讯公司受到影响。当月,出现两次卫星信号中断事故。

今日追访

受影响卫视已恢复

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相关负责人今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受影响的所有省级卫视节目于今天凌晨已全部调整完毕。

“昨晚,因鑫诺三号卫星发生故障导致部分省区节目播出中断。目前已将鑫诺三号卫星上所有省级卫视节目调整到中星6B卫星上传输。”该名负责人说。

但该名负责人并未透露,卫星发生故障的具体原因。记者上午查看央视综艺频道、戏曲频道、音乐频道,发现信号已经全部恢复。文/记者胡晓华武青

背景新闻

2007年6月1日零时零8分,“鑫诺三号”通信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甲”运载火箭成功送入太空。这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100次发射。

该卫星是一颗广播专用通信卫星。

来源: 法制晚报

相关文章:
"鑫诺三号"卫星上天 "长征"火箭完成百次发射 可发射飞船和卫星
我国未来5年将发射7颗通信卫星
中国向委内瑞拉在轨交付“委星1号”通信卫星
"委内瑞拉一号"通信卫星完成在轨测试 状态正常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