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四川北川与平武交界凌晨发生4.9级地震 南海热带低压或登陆海南 -中国货船印度洋遭海盗劫持 中方紧急营救 -银监会:"人民币贷款增速每年30%"失实 三季度GDP增幅或超9% -山西煤矿整合命令民间资本退出引争议 煤焦领域成腐败"重灾区" -住建部:中国楼市不存在泡沫 明年政策不会大调 房价涨幅现拐点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中国人类发展指数位列全球第81 正建五官库储存各民族面孔信息 -俄罗斯市场5小时离奇大火再令莫斯科华商紧张 中国调整稀土出口 -中国8月小幅减持34亿美元美国债 美元贬值或酿中国市场虚假繁荣 -热钱正借各种路径流入中国 需警惕资产泡沫 再次盯上人民币升值
首页>>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3日召开的全国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指出,将开展整治借“家电下乡”名义制售假劣产品等违规行为。

有关部门显然看到了“家电下乡”、“以旧换新”中诸多的违规行为,因此,在此次由商务部、发改委、工信部、公安部等35个单位组成的部际联席会议要求把整治借“家电下乡”、汽车摩托车下乡、汽车家电“以旧换新”等名义,制售假劣产品的行为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重要工作。

据商务部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此次整治任务包括:依法查处非中标企业假借“家电下乡”名义销售产品,查处违规印刷、销售、使用“家电下乡”专用包装材料和标识的行为,打击通过通信网络和互联网假借“家电下乡”进行欺诈的非法活动,规范中标企业的生产和销售行为,严格“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发票管理。

商务部最新的数据显示,从“家电下乡”政策实施至6月底,累计销售各类家电1300万台,金额达208亿元。会议认为,该政策有效地扩大了消费需求,推动了消费结构升级,并帮助家电企业应对危机渡过难关。在近日召开的“2009家电下乡高峰论坛”上,有关负责人也预计在该政策的带动下,今年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的农村市场销量可超过国内主销量的1/3。

业内人士认为,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刚开始实施,吸取家电下乡的经验教训,整顿“以旧换新”市场,可以更好地使政策服务于消费者,拉动有效需求。(江旋)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财政部完善家电下乡政策 产品最高限价有望取消
家电下乡酝酿新一轮招标 冰箱洗衣机限价或提高
家电下乡补贴制定操作细则 领取缩短至15日
财政部:更多高性能产品纳入家电下乡范围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财政部:2月-5月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达40亿
家电"以旧换新":20亿拉动500亿 效果或大于家电下乡
家电下乡带来新商机 空调第二军团借势发力
商务部:4月底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备案覆盖所有县乡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