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能否称霸世界? 别轻言能与美元抗衡 最快15年完成国际化 -珠海将建亚洲最大海洋乐园 中国50知名景区发放4亿元旅游消费券 -财政部:个人投资地方债可低买高卖 去年中国实际发国债约8549亿 -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范福春退休刘新华任副主席 马明哲放弃年薪 -我3企业进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前25名 工行超中石油 榜单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文理是否分科8月敲定 -外交部否认中国攻击美国电网 大陆愿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答问 -救灾款使用情况须在媒体公布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日赔偿增12.68元 -各城市启动居民基本医保 质检总局回应三鹿遭处分官员异地任用 -统计局解释工资数据为何"虚高":统计税前工资 三差异 网友质疑
首页>>科技动态
我国未来5年将发射7颗通信卫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张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10日在北京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正式重组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重组后的中国卫通成为航天科技集团从事卫星运营服务的核心子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原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芮晓武表示,重组后的中国卫通将着力建设集中主导、安全可靠、用途多样的卫星空间段资源体系,未来5年内将发射7颗通信卫星。

芮晓武介绍说,这7颗卫星中,5颗为广播通信卫星,另外两颗为S波段移动通信卫星和L波段广播卫星。力争到2015年,拥有15颗在轨卫星。届时,将形成C、Ku、S、L、Ka等多波段的固定广播通信卫星、专用广播卫星、直播卫星、移动广播卫星和移动通信卫星。

芮晓武说,重组后,中国卫通除转发器租赁业务以外的基础电信业务全部剥离并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今后中国卫通将重点发展卫星空间段运营、地理信息与位置服务和卫星地面应用三大主营业务,着力构建天地一体卫星运营服务体系,努力成为亚洲第一、国际一流的卫星运营商。

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表示,中国卫通重组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后,集团公司将传统意义上的“研制卫星”业务延伸到了“卫星运营”,延伸宇航系统的产业链。

中国卫通为中国六大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主要经营通信、广播及其他领域的卫星空间段业务、卫星移动通信业务等。按照国务院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和中国卫通重组并入航天科技集团的方案,中国卫通及其卫星运营和卫星应用业务并入航天科技集团,涉及中国卫通共10家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并入的总资产约66亿元。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我国未来5年将发射7颗通信卫星
中国向委内瑞拉在轨交付“委星1号”通信卫星
"委内瑞拉一号"通信卫星完成在轨测试 状态正常
中国发射的“委内瑞拉一号”通信卫星成功定点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中国成功发射“中星6B”通信卫星 卫星波束可覆盖亚太地区
图片新闻:
中国明后年将发射首台太空望远镜 可定向观测黑洞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