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浅源地震 全台各地都有震感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机构预测三季度房价继续上涨 四季度调整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首页>>减灾救灾
四川达州遭遇特大暴雨铁索桥被洪水冲毁[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宣汉县华景镇一索桥被大水冲毁。本网特约通讯员 张崇耀摄

 

记者11时30分从宣汉县防洪抢险指挥部获悉,今(13)日该县前河流域樊哙、五宝、南坝等乡镇再次涨水,多个村镇被大水浸泡。中河流域形势也较严峻,昨日多地降水超过100毫米。目前该县樊哙、五宝、南坝等镇受灾最严重。宣汉县委书记张礼忠正在前线指挥防洪抢险工作,组织群众转移,并作了再次动员和部署,要求每个乡镇领导必须在抢险第一线指挥。

记者今日上午从宣汉县获悉,暴雨已造成该县近70万人受灾。目前,该县已紧急下拨50万元应急救灾资金,以保受灾群众正常生活。

今(13)日,宣汉县再遭暴雨袭击,流经县城的前河水位再度上涨,该县樊哙镇等部分场镇再度进水。

记者从达州市救灾办获悉,该市从9日午后开始出现大面积强降雨天气。截至11日下午16时40分,该市共有94个雨量监测站点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万源井溪、固军和宣汉龙泉、樊哙一带超过了200毫米,宣汉龙泉降雨竟达329.3毫米。此次强降雨给达州市工农业生产、基础设施、道路等造成了严重损失;超过18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10.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2.24亿元,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达州市共有106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宣汉樊哙、华景、五宝、南坝,万源固军等场镇进水,达州市城区滨河路进水近1米。

另据成都商报报道:7月10日至11日,达州宣汉县各地普降暴雨并伴有强风,龙泉、渡口、樊哙、土黄、华景、五宝、天台、白马、南坝、黄石等13个乡镇(场镇)进水,积水最深处达3米多深。龙泉乡降雨量高达325毫米,造成山洪暴发。截至目前,据初步统计,洪灾已造成6万多人受灾,有1037户3280间居民住房全部垮塌。全县受灾地区因灾受伤3人,失踪2人。

连续2日暴雨,河水淹没临河公路最深处近3米、数座桥梁被洪水冲断,道路塌方,通讯中断。达州宣汉前河流域水位的增长之迅猛让当地居民措手不及。原本计划组织漂流节开幕的当地领导在活动现场迅速变为“指挥部”实施组织周边救灾。河水肆虐约8小时后,水位又迅速降下。昨日凌晨开始,前河流域沿线被河水淹没的11个乡镇的居民使用长板凳、斗车等物清除没过脚踝的淤泥,消毒工作也全面展开。昨日上午,除2个乡镇通讯正在抢修外,其余乡镇通讯已恢复。

来源: 四川在线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四川达州持续受特大暴雨袭击10万人转移(图)
广东梅州遭特大暴雨袭击2死1伤(组图)
襄樊特大暴雨致208万多人受灾5人死 台风影响福建异常极端天气
湖北襄樊特大暴雨致208万多人受灾5人死亡[组图]
湖北襄樊遭遇450年一遇特大暴雨
广东江西部分出现大暴雨 局地特大暴雨
特大暴雨袭击湖南 湘江支流水位猛涨 27万人转移240万人受灾
广州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市内部分交通中断 黄河壶口瀑布水量大增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