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圆明园玉玺印章168万欧元巴黎被拍卖 华人购得疑似圆明园狗首 -23省份先后出台文件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 力度空前 官方详解政策 -中国迄今最大的科学装置"上海光源"竣工 国产大客机2014年首飞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商炒股干部职工 四川纪委监察厅否认涉足股市 -上海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航运两中心 短期不改变香港地位 全文 -国务院规范外国机构在中国境内金融信息服务 6月施行 意见全文 -钟南山介绍猪流感主要危害青壮年人群原因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炼油大幅扭亏 中石化前3月净赚111亿元 四大行去年共赚3196亿 -铁道部回应:动车组火车票不在听证范围 国航辟谣:没有价格联盟
首页>>科技动态
国产大飞机初步设计标配168座 可年产150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标配168座的国产大飞机C919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计划在2014年进行首飞,2016年交付航线使用。制造方透露,未来国产大飞机将可年产150架,最终达到3000架的总量,在大飞机全球市场上达第3位。

国产大飞机标配168座

昨日下午,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航空展新闻发布会上,国产大飞机制造方———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陈进透露,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可研报告已上报国务院,计划2014年首飞,2016年交付航线使用。C919的标配为168座,今后还将考虑生产加长型。

发动机将优于波音737

陈进表示,大飞机将采用比波音737更优秀的新一代发动机,经济性能更好,污染更小,舒适性更高。但在2016年交付航线使用之初,国产大飞机应该还无法采用国产发动机,而是遵循国际惯例,进行全球采购,“但在下一代的C929、C939等机型上,一定会采用我们国产的发动机。”

至于C919的配件,也将采用国际采购的方式,使用已获得国际适航证厂家的成熟产品,目前正在招标,“中航工业的航空座椅应该很快可拿到国际适航证。”陈进表示,作为国家战略,国产大飞机一定会优先采购国产配件,带动相关工业。

国产大飞机将达3000架

陈进还表示,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将在上海建起研发中心、总装制造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建成后生产能力可达到年产大飞机150架、支线飞机50架。目前三大中心都在进行人员扩容,研发中心和客户中心将分别再招募2000人,总装制造中心由现在的2000人扩至2万人。

“最终,国产大飞机总量将达到3000架,在大飞机全球市场份额上,排在波音、空客之后,位列第3。”

■ 相关新闻

首架“翔凤”明年年底交付

至于备受关注的中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喷气支线客机“翔凤”(ARJ21-700),陈进透露,目前已获210架订单。其中,30架来自国外客户。预计明年上半年,“翔凤”能拿到国际适航证,明年年底首架飞机可交付航线使用。目前,共有4架支线飞机进行试飞,飞行科目已全面铺开。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航空展”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陈进表示,由于试飞任务繁重,“翔凤”实体飞机将不会飞抵北京参展,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将尽力以照片等形式,呈现国产大飞机和国产支线客机的风貌,“模型也在考虑之中。”(左林)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航空界代表:国产大飞机研制将利用全球资源
中国国产大飞机计划2014年首飞 2016年适航取证
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之内研制成功 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中国大鹏"欲振翅 国产大飞机有技术难关尚待攻克
发改委专家称:国产大飞机有望在10年内研制成功
国产大飞机150座级 抗衡波音737和空客320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飞向市场 ARJ21支线飞机获国内外208架订单
图片新闻:
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调至第五级 香港7疑似病例全排除(组图)
多国感染猪流感 可能疑袭入东亚 中国周边告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