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项免税新规讲出 减轻企业重组税负 今明两年税费减收约3500亿 -商务部:外贸不容乐观 将出台政策鼓励出口 中国公司拟收购通用? -12月解禁股达233亿 市值逾1700亿元 券商今起可申报融资融券 -刘纪鹏吴晓求等十教授联名上书建议提振股市 A股12月或开门红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爆炸确认15人遇难 陕西吴起山体塌方6人遇难 -茅于轼:个别地区个税起征点应提至万元 中等收入家庭应租房子住 -70余万人考公务员 "题量太大"75%考生没答完 申论探讨粮食危机 -与高盛对赌 深南电11月或亏近200万美元 东航详解18亿套保浮亏 -人保部:就业压力再大 也要让百姓端稳"饭碗" 数项惠民新规实施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约70万 44万人不知自己感染 报告死亡34864例
首页>>科技动态
俄媒称我国将成第三大多用途战斗机出口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要求购买美制F-35多用途战机的国家很多 图片来源:人民网

F-16是美国近年来多用途战机出口的主力机型 图片来源:东方网

    俄罗斯《武器市场》杂志日前刊文对2004-2013年间全球多用途战斗机市场的形势进行了分析。文中指出,今后5年内,全球范围内多用途战斗机的销售仍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其中,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将是销售新型战机最多的三个国家。

    根据已签署的采购协议和即将举行的招标活动,从2004年到2013年,全球多用途战斗机的总销量将不会少于2412架,总价值将突破1172.8亿美元。在这些战机中,新型战机的数量将不少于1756架,总价值达994.6亿美元。

    在2004-2008年间,新型战斗机的销量为812架,总价值为391.6亿美元。而在2009-2013年间,新型战机的销量将达到944架,总价值达603亿美元。在个主要战斗机生产国中,中国和英国所占的市场份额将会显著增加,俄罗斯的地位将继续得到巩固,而美国和法国所占的份额将不会出现萎缩。
    
    在前五年中,全球每年对现代化战斗机的年需求量约为162架,而在今后五年中,这一数字将增加至198架。

    据专家们分析,在2004-2013年期间,美国仍将是全球最大的现代化战斗机销售国,前战机销量将达到618架,价值409.2亿美元。其中,在2004-2008年间,美国共出口战机410架,价值235.2亿美元。在今后五年中,美战机出口量将达到大约208架,价值约174亿美元。考虑到各国针对F-35第五代战斗机的采购量有所减少,在2009-2013年期间,美国新型战机的出口量将会出现明显下降。许多参与美国JSF计划的国家已修订了先前有关直接采购F-35战机的计划,转而采取举行国际招标的办法,期间,F-35将会在平等的地位上与其他对手展开竞争。

来源: 东方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韩国战斗机冰冻测试 模拟4万英尺高度的环境[图]
美国战斗机械狗研制成功 网上引发轰动(图)
我国首批女战斗机学员开训 将产生首批女航天员
歼10战斗机发动机将国产化 外销可不受外来限制
图片新闻:
环保部继续严卡"两高一资"项目 394亿元投资暂缓
我国南极科考发生雪地车沉海事故 落水人员成功脱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