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江丙坤:两会协商先经济后政治 没有中长期规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接受香港商报专访表示,两会协商原则上先经济后政治、先易后难,这是大方向;没有中长期规划。

江丙坤说,两会协商无法作中长期规划,只能每半年互访时再商订下一步议题。马英九任内,会遵循先经济后政治、先易后难的原则。任何政治议题要待时机成熟,由“陆委会”授权才能放上谈判桌。

他表示,现在的重点是接下来六个议题要如何去完成,这才是关键。不一定样样都要签协议,所以并不代表一切都要“江陈会”来谈,因为两会本身就可以搭桥,让相关机构去谈。

对于两会互设办事处问题,江丙坤则表示,目前没有进展,这次也没有谈到,短期内大概还不容易,要等到成熟的时候。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两岸两会签署《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全文)
两岸两会签署《海峡两岸空运协议》(全文)
陈云林抵台北 两岸两会最高领导人将历史性会谈
国台办:两会将探讨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办法
两会预备性磋商 陈云林11月3日至7日访台
劳动合同法草案通过 规定赔偿金 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列入两会协商
两会初步商定下轮商谈将解决两岸金融合作等问题
国台办:两会协商议题确定 解读陈云林赴台带何礼物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