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郁慕明:两岸协议扩大双方交往开辟台湾经济活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台湾《联合报》10日刊发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的文章说,两岸两会的二次“江陈会谈”,签署了海、空直航,食品安全以及邮政等四项协议。这四项协议打开了两岸扩大双向交往之门,也为台湾的经济开辟出一条活路,台湾民众应力挺这项政策。

文章说,会谈之前的张铭清事件,以及绿营人士叫嚷要给陈云林好看,使陈云林来访的安全戒备和抗议冲突被放大检视了好多倍。事实上,绝大多数台湾人民都支持两岸谈判并达成协议,理由非常简单,因为这对台湾有利。正因如此,我们认为台湾民众必须力挺马英九这项政策,不要让媒体上过度放大的异议声音,干扰了两岸在协议之后的交往。

达成协议之后,台湾民众必须善加利用契机,创造台湾更坚实的生存发展基础。例如,两岸海空直航了,对岸来的游客可望增加,但我们在政策法令上、在观光软硬件方面,都准备好了吗?就此而言,难道绿营人士还要继续抗议、抵制?台南市长许添财为张铭清事件道歉,希望南台湾不要被误会,这就说明了什么才是务实的态度。

文章说,从李登辉执政算起,到陈水扁下台,历经二十年以上绿营政策理念的“锁台拒陆”统治,已经证明这是一条走不通的路。如今马英九打开三通,两岸扩大交往已有良好的条件。

两岸扩大交往,如何影响未来两岸的政治走向,现在尚难以判断;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对防范冲突绝对有益。仅此一点,即足以让台湾民众力挺政该决策。不过,二十年的绿色执政,当然在政府和社会的体制及结构中,留下大量的影响,形成执行政策的障碍。认清两岸三通政策有利于己的台湾民众,当然要做马英九的后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丙坤冀两岸商谈综合性经贸合作 内容参考CEPA
陈云林今日返回北京 两岸开启大三通时代(图)
专家:两岸直航可促进整个珠三角航空业发展
陈云林表示:两岸关系不怕慢就怕停更怕倒退
“大三通”时代开启 两岸迈入一日生活圈
两岸开办直接平常和挂号函件、包裹等业务
陈云林:逐步构建两岸经济合作制度化框架
两岸两会签署《海峡两岸食品安全协议》(全文)
“大三通”时代开启 两岸迈入“一日生活圈”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