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外资豪赌中国水务 三部委暗示水价或上调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央行副行长苏宁:保证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日前在“2009年中国行业发展报告会”上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处在关键的时期,不仅要认清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的困难,也要看到我国扩大内需具有广泛的空间。央行将继续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化,继续实行灵活、审慎的宏观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预测性、有效性,切实保持经济金融稳定,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苏宁说,第一,要改进流动性管理,保证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第二,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稳定市场预期。今后将合理利用价格等工具实施调控,加强货币市场基准利率的体系建设,更多发挥在市场当中的作用,提高自我调节的能力。按照可控性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情况上运行稳定。

第三,加强窗口指导和信贷政策指引,促进内需发展和经济转型。在外需减弱的背景下,促进具有竞争能力的中小企业发展对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四,要加强对房地产的监测,积极引导银行科学评估房地产业的风险,支持房地产行业合理有效的信贷需求。

第五,加强外汇管理,完善针对不同渠道流入、流出资金的管理措施。

第六,加强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和监管之间的协调性。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金融环境和经济环境,央行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和共享,完善政策协调机制,多管齐下、共同应对、形成合力。(周鹏峰)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08年全球金融局势有失控之势 全球流动性格局重大逆转
央票收益率连续下挫 央行或逐步释放流动性
准备金率下调为银行注入2千亿流动性 利好银行股
银监会:"向美注入流动性助其救市"纯属编造 美注资或增至9000亿
刘明康:中国可能考虑通过注入流动性助美国"救市
逾六成A股换手率低于1% 流动性缺失风险凸显
刘明康:综合运用调控手段缓解流动性过剩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