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外资豪赌中国水务 三部委暗示水价或上调 -台湾记者在祖国驻点可多次往返 全文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封口费" -券商申请新业务间隔缩短 全文 央行:降息将危机影响降至最小 -中国月球车12月招标 研制经费超10亿 微软:暂不供黑屏卸载工具 -苏丹遭绑架第9名中国工人确认遇害 甘肃永靖化工厂爆炸1死41伤 -发改委否认成品油调价 国企连续两月负增长 汽车业首次利润下降
北京发改委官员称楼市救市配套政策仍在酝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宋宇在10月31日在“ 2008年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确受到周边市场环境的影响,但是总体看来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依然健康。

宋宇表示,北京即将出台针对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鼓励政策,目前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主要以国务院下发的关于稳定和刺激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为主,北京落实这一政策并做出细化,支持方向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流通领域和贷款领域。

10月22日,国务院下发了五大类十四项房地产“救市”政策,其中包括相关住房税费方面的减免,个人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金融支持等,并提出地方政府可以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在中央政策出台后,各地方政府纷纷出台相关政策。上海市政府便“趁热打铁”出台包括“减免2年以上二手房交易的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等14条“救市政策”。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前三季度,北京房屋售价同比上涨11.6%,涨幅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而环比却下降了,为2005年以来首次下降。北京市统计局官员22日公开表示,这表明北京房地产价格开始出现松动。

宋宇告诉记者,从目前来看,北京房地产市场受到的影响并不是很大,没有出现锐减的情况。至少到明年,投资规模将会与今年持平甚至更多。

经济学家沈明高对媒体表示,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初期。 政府应该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放宽申购保障性住房的标准。

对于世界金融危机对北京经济发展的影响,宋宇认为全球经济危机对北京的影响还不明显。“目前北京正在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扩大内需拉动消费,并加大投资规划。”宋宇表示。孟斯硕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出台只待时机
专家称深圳楼市“救市”论过早 疑其“托市”
北京楼市商品房价格“虚降” 高档楼盘下降明显
北京楼市现恐慌性抛售 深圳9月楼市量低价跌 均价接近今年最低
超八成楼盘降价 北京楼市告别遮掩驶入“普降”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多家投行抛售在华地产 大城市房价泡沫排行
经适房签约致签约猛增 北京楼市数据遭误读
市场观察:北京楼市持续低迷 十月有望"价跌量升"
奥运难成北京楼市分水岭 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不大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