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山西代省长王君:不辜负中央重托/简历 严肃处理责任人 排查隐患 -四川巴中坠崖事故51具遇难者遗体全找到 赔付启动 遇难人员信息
残奥会城市运行保障有序 空气质量全部达标(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16日(星期二)上午10:00-10:45在800座新闻发布厅(1号厅)举行北京2008年残奥会城市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 主持人 王惠: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上午好,在北京残奥会开幕的前一天也就是9月5日曾经在这里举行过一场新闻发布会,内容是关于北京城市运行如何保障残奥会。还有一天残奥会就要闭幕了,还是在这里举行同样题目的新闻发布会,向各位介绍在残奥会期间北京市政府如何进行城市运行保障的。今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依然和上次一样,都是相关部门的领导,向各位做一个介绍: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残奥会新闻发言人刘志先生;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先生;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珠女士;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邓小虹女士;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先生;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熊玉梅女士;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姜泽廷先生;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吕争鸣先生。

下面我们就请北京市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刘志先生向各位介绍在北京残奥会期间北京市政府是如何保障城市运行工作方面的问题。

2008-09-16 10:06:52

  • 刘志:

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明天,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就要落下帷幕了。10天来,在赛场上,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残疾人运动员超越自我、顽强拼搏、挑战极限,在力与美的展示中谱写了一首首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生命的壮歌;在赛场外,各方人员恪尽职守、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在实践“超越、融合、共享”的北京残奥会理念中演绎了一曲曲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乐章。

现在我高兴地告诉大家,在残奥会期间,18个竞赛场馆、7个独立训练场馆和8个重要设施运转正常,城市对残奥会的各项保障工作运行正常,平稳有序,我们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在残奥会赛事即将结束之际,我们举办这次新闻发布会,下面我将从六个方面向各位简要地介绍一下残奥会期间北京市城市运行的保障的总体情况:

2008-09-16 10:14:04

  • 刘志:

第一,残奥会赛时交通畅通有序。残奥会期间,17条残奥会公交专线日均运送乘客28万人次,服务于贵宾、注册媒体、赞助商的2471辆客车日均接送量近3万人次,保证了运动员、官员等方便快捷地参加、观看比赛。公共交通日运送乘客达到了2000万人次,其中,公交汽车日客运量1400万人次,轨道交通日均运送乘客400多万人次,出租汽车日均运送乘客260多万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公共交通车辆日均为残疾乘客和行动不方便乘客提供无障碍服务是3000余人次。

2008-09-16 10:14:38

  • 刘志:

第二,空气质量全部达标。残奥会期间,我们继续严格执行奥运会以来的各项空气质量的保障措施,自残奥会开幕以来,北京空气质量始终保持良好,天天达标。监测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各项污染物浓度均大幅度下降,可吸入颗粒物及二氧化硫浓度降幅达60%以上。截至到昨天,今年北京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累计达到194天,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2天,为近年来最好的水平。

第三,市场供应安全稳定。对残奥会官方接待酒店、场馆驻地的饮用水和食品实行动态监测,切实做好了残奥会食品安全和外围保障的工作。在残奥会期间,实现了全市无一例中毒、饮水污染和重大疫情。市场供应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残奥会期间,对运送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须品的8000部车辆继续开通“绿色通道”,充分保障了城市对生产生活物资的需求。

2008-09-16 10:14:56

  • 刘志:

第四,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残奥会开幕以来,全市21家主要演出场所举办了26台201场演出;18个残奥会文化广场举办演出94场次,吸引观众35余万人次,全市共有100多家艺术团体参加广场演出,其中,41个有残疾人演员的演出团体参加了演出,营造了尊重生命、心手相连、平等参与、和谐融洽的社会文化氛围,这些演出在展示我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充分体现了我们尊重残疾人、关爱残疾人、支持残疾人的社会风貌。

第五,医疗服务方便快捷。在残奥会期间,场馆及驻地医疗服务体系运转正常,共接待各类患者6740人次,其中运动员就诊2030人次,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安贞医院等3家残奥会定点医院累计接诊残奥会注册人员644人;在残奥村设立的轮椅假肢维修中心,共接待维修1576人次,有利地保证了残奥会赛事的正常开展。在此期间,全市各类医疗机构运转正常,公共卫生保障有力,无一例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2008-09-16 10:15:14

  • 刘志:

第六,志愿服务赢得赞誉。残奥会赛事的顺利进行和城市的有序运转,凝结了广大志愿者的辛勤汗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4.4万名赛会志愿者、20万拉拉队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100万社会志愿者,针对残疾人的实际需要和服务特点,迅速实现了工作转换,全面投入残奥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中。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4万名赛会志愿者,分布在43个工作领域2170余个工作岗位,为赛会提供了全方位服务;20万拉拉队志愿者为残奥会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加油喝彩,营造了“文明、热情、专业”的赛场氛围;分布在550个站点3000多个岗位上的城市志愿者继续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服务;100万社会志愿者在社区、乡镇、赛场周边公共场所、公交沿线和窗口单位的30000余个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无论是在烈日下还是在风雨中,无论是在白天还是在夜晚,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全面、细致、周到的服务和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得到了残疾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观众、游客和中外媒体朋友们的广泛好评。

2008-09-16 10:24:09

  • 主持人 王惠:

谢谢刘志先生刚才这番热情洋溢的介绍,现在把时间交给记者朋友,请大家提问。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从硬件设施到软件建设 残奥会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
盘点各个项目特色轮椅 残奥会运动员的战斗伙伴
探访北京残奥会枪弹库:存8库“铜墙铁壁”保护
本届残奥会药检数量较上届提高25% 确保最公平竞赛
国际残奥会主席:北京举办的残奥会是历届最好的
残奥会出现两起重赛 IPC:必须通过正当程序纠错误
奥运空气质量创10年最佳 北京奥运承诺全部兑现
奥运空气质量全达标 单双号长期执行尚无定论
残奥会观赛交通指南 15大场馆周边公交地铁线路
图片新闻: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杜剑平上演逆转 破世界纪录摘金成三冠王[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