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协11届3次会议3日15时开幕 13日闭幕 议程草案 日程 热点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房贷两成首付取消 房产税改革望先破冰 国11条配套政策继续出台 -南勇 杨一民 张建强被捕 足坛高官落马第一人 最高量刑是死刑 -央视新址过火楼内部曝光/图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 原因查明
首页>>智利8.8级特大地震
三次强地震日期呈神秘数字排列 专家称属巧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南京3月2日电(记者 唐娟)汶川、海地、智利3次强震发生的日期排列在一起,会发现无论横列还是竖列,都会是“512”、“112”、“227”。如此蹊跷的巧合,自智利发生地震后,便在坊间引发了热议,称“是真的巧合,还是玛雅预言要实现了?”。为此,2日,记者采访了江苏省地震局副局长张振亚。

智利发生地震后,首先有网友在网上按九宫格列出3次地震的日期:

512(汶川8级地震)

112(海地7.3级地震)

227(智利8.8级地震)

横列数列的数字都一样,这一结果在网上也无异于一场强震“震”住了很多人,称其为“地球密码”。随后,对此关注的人越来越多,网友们也开始各出奇招解密这组数据。

有人用九宫格来分析,称对角线相加,这组数据预告“末日时间”;有的人声称,将横排数字相加后得出的结果再相加得出结果“23”,使得美国电影《数字23》在网上大热;有的人受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电影《先知》的启发,通过这组数据研究经纬度……

对于坊间的种种猜测,张振亚说:“这3个日期数字排列出现的巧合的确很有意思,但这仅仅只是巧合,3个日期数字并不代表什么,因此做出灾难性预测也就没有科学性,大家没必要恐惧。”他解释说,地球每年都会发生十几次七级以上地震。只不过大多数地震发生在海洋或是人烟稀少的地区,未引起关注。这3次地震发生在人类活动区,引发了人员伤亡,也因此被大家熟知,但自汶川地震至今已经快两年了,这中间发生七级以上的地震有20多次,因此仅拿此3次地震发生的日期说事是不科学的。(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智利地震铜类企业涨声一片 分析师称涨价是必然
受智利地震影响 LME期铜上涨5.5%
研究人员称:达尔文曾经帮助"预测"智利地震(图)
西部期货:智利地震或将助推铜价
智利地震对“铜价”影响及应对策略
分析称智利地震释放的能量是海地强震64倍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预警升级 太平洋沿岸国家戒备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已超300人 150万户房屋损毁
专家称智利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国家海洋预报中心:智利地震海啸对我国大陆沿海无影响
智利地震引发海啸28日下午15时到达我国大陆沿海
智利地震数小时后发生6.2级余震 已有6人遇难
图片新闻:
京沪穗等市打击囤房捂盘 京新房2月均价环比跌15.5%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