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智利8.8级地震破坏性堪比100个海地地震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减税 1294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忆“蜗居” 温家宝表决心任期内管好楼市 -官方媒体称中国调整经济刺激政策"板上钉钉" 对外开放明显滞后 -广东普宁村民燃放烟花爆炸现场:数辆汽车被炸毁 已致19死50伤 -赵本山蝉联春晚小品王无悬念 王菲不愿领奖 元宵晚会节目单曝光 -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4成 开发商地价款需三日交齐 -广西北海公务员考试高分扎堆 官方调查称未泄题 分数线推迟公布 -德国考虑通过国有银行 购希腊债券对希腊援助 英恐成下一个希腊 -经济回暖产业转型 沪显现技术性用工荒 官员破解沿海地区招工难
首页>>智利8.8级特大地震
智利8.8级强震致百余人死亡 多国将援助(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地震引发海啸广泛冲击美洲、亚太国家

  由于此次里氏8.8级强烈地震在海底发生,引发了强烈海啸,不仅冲击智利,还将对太平洋沿岸国家造成广泛的影响。

  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表示,当地时间27早上,由8.8级地震引发的7.7英尺(约2.34米)高巨浪袭击了智利海滨城市塔尔卡瓦诺。该机构在声明中说,智利沿海11个城市受到了海啸袭击。

  该机构还对美国夏威夷发布了高级别海啸预警。预计海啸将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11时左右登陆夏威夷。夏威夷州政府准备开始紧急疏散当地民众。

  该机构同时对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沿岸、阿拉斯加沿海部分地区发出较低级别的海啸预警。

  同时,该机构27日还向所有太平洋沿岸国家发布海啸预警,称智利地震引发的海啸将在未来24小时之内袭击多个亚洲沿海国家、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

  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海平面仪表指数显示,一场海啸已被引发,可能造成广泛的损害”。因此,“当局应该采取适当措施应对这种威胁”。

  法属波利尼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都已经发布了官方的海啸预警警报。

  日本广播协会援引地震专家的话称,在不到20个小时之内,海啸将抵达日本。届时浪高可能为数十厘米。日本正在调查此次海啸给日本造成的影响,暂时还未发布正式的海岸预警。

  由智利强震引发的此次海啸将可能在日本附近以4英尺(约1.22米)左右的大浪结束。

  俄罗斯、菲律宾等国则表示,将密切监视天气情况,然后根据数据决定是否发布海啸预警。

  多国提供援助 智利政府矢言全力救灾

  国际社会已经开始对智利提供援助。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就智利强烈地震造成严重损失向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致慰问电。

  而英国首相布朗在英国威尔士南部港市斯旺西(Swansea)发表讲话称,将“竭尽所能”援助智利。他说,“今天智利人民处在极大痛苦之中,但是英国已做好援助的准备。我们将竭尽全力。”“我们的关注与祈祷与智利人民同在”。

  设在英国的国际援助机构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表示,他们将派出5名由水利学家和工程师组成的队伍,从哥伦比亚出发,前往智利中部进行灾情评估。

  该委员会人道主义事务主管拉芙莱斯(Jeremy Loveless)还评价说,智利政府“很有能力”,智利地震后的情况应该不会像上个月海地地震一样糟糕。

  此外,英国儿童救助会、英国红十字会、救灾机构庇护箱(ShelterBox)等机构均已表示将向智利提供援助。

  欧盟27日宣布计划向智利提供300万欧元的紧急援助。

  欧盟负责人道主义救援的官员此前称,欧盟已经立即调动危机监测部门,并要求专家“进行必要的紧急需求评估”。

  欧盟表示,准备随时向智利政府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背景资料:地震多发国智利

  智利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上,是地震多发国,地震活动平时比其它国家多。

  1960年,该国曾发生过里氏9.5级地震,是1900年以来有记录的最强烈地震,造成1655人丧生,200万人无家可归。地震造成的海啸对甚至在日本、夏威夷和菲律宾造成伤亡,并影响到美国西海岸。

  1939年1月24日,智利沿海长达450英里的地区内发生了持续3分钟的地震,造成5万人丧生,6万人受伤,70万人无家可归。康塞普西翁省在这次地震中就曾遭遇重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为应对海啸 日本命令沿海5万多名居民紧急撤离
专家:2001年以来全球8级以上地震活动水平偏高
强震与海啸令智利变地狱 国际救援面临空前压力
智利总统称此次地震是智利50年来最严重灾难
外交部:尚未收到中国公民在智利地震伤亡的信息
太平洋沿岸多个国家及地区发布海啸预警[组图]
地震仪记录显示智利地震震级达8.8级
智利8.8级强震致百余人死亡 多国将援助(组图)
智利再发生里氏6.1级余震 高速公路架桥坍塌
智利8.8级强震影响首都 居民涌上街头躲避(图)
媒体称智利震中整个城市被毁 超5级余震逾20次
胡锦涛向智利总统致慰问电 称愿提供救灾援助
专家称日本俄罗斯以外太平洋地区海啸预警取消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2010世界杯足球赛"战袍"亮相 5星巴西延续经典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