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济回暖产业转型 沪显现技术性用工荒 官员破解沿海地区招工难 -国防动员法出台 立法过程 组织领导机制 外企可担生产任务 全文 -统计局回应去年房价涨1.5%质疑 时间致差距 期待权威指标体系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获减税 -《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发布(全文) 四个特点 详解编制过程 -国土部:2009年追缴土地出让金近40亿 地方违法违规用地仍较严重 -中国2011年拟推行调查失业率 京事业单位未公开招聘人员或清退 -融资融券或尝试分拆投票 初始保证金60%以上 两市成交2399亿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中国受旱面积6822万亩 1188万人饮水困难 动用898万人抗击旱灾
首页>>社会动态
广东普宁村民燃放烟花引发爆炸 已致19死50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火灾事故现场。

新华网广州2月27日电 (孔博林军强)记者27日从广东省公安厅和普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26日晚发生在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的爆炸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还有50名伤者正在医院治疗。目前,两名肇事者已被当地警方控制。

记者27日凌晨从普宁市有关部门了解到,26日晚,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村民杨俊树燃放烟花引起爆炸,导致附近民宅玻璃被震碎,并有一户民宅起火。当地公安、消防、交警、120急救中心赶赴现场进行抢救和处理工作,当场清理出13具尸体。伤员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6名重伤员经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27日凌晨1时许赶到石桥头村看到,爆炸点是村民杨俊树家门前的一块空地,公安部门已经在爆炸点周围设立警戒区,禁止非工作人员进入。爆炸点附近几十户人家的房屋在爆炸中受损,巷子里遍地是破碎的玻璃。

记者27日凌晨2时许来到普宁市人民医院看到,在爆炸中受伤的部分伤员被安排在该院住院楼10层到15层的病区接受救治,医院还在病区过道里加床安置伤员。记者了解到,伤员中有的是被炸伤,有的是在逃离现场时摔伤。有部分伤员被送到当地的华侨医院进行救治。

据广东省政府应急办介绍,广东省委、省政府接报后高度重视,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带领省公安厅、安全监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已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处置工作。

据普宁市有关部门介绍,27日零时30分和2时10分,揭阳市分别在普宁市区和军埠镇召开全市县委书记紧急会议和“226”事故现场会议,成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开展各项善后工作。从27日凌晨开始,当地公安、消防、安监和乡镇、村开展以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为重点的专项地毯式清理清查行动,以消除隐患。

汪洋黄华华作出批示 要求全力抢救伤员

接报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副省长李容根、佟星等省领导同志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做好死者家属安抚等其他善后工作。根据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带领省公安厅、安全监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指导处置工作。

广州日报讯(记者陈正新摄影报道)今日凌晨1时,本报记者赶到了事发现场。军埠镇石桥头村紧邻324国道,事发地点距离国道仅约150米远。记者赶到时,天上开始下起毛毛雨,数十辆警车停在事发现场附近,在通往事发地点的水泥村道上拉起了警戒线。

发生事故的楼房八层高,靠近这幢楼房可以看到,在路边停放着六辆汽车,均在事故中被严重损毁,其中有几辆汽车的发动机盖都已经被炸毁不见。

站在事故发生的楼房下可以看到,这幢楼房的防盗窗等都已经被毁,地面上随处可见不锈钢防盗窗材料。在现场地面,大约20名消防队员正在进行清理工作。

民警很快将记者劝离现场,其称正在对现场进行勘验。

截止记者发稿时,普宁市政府正在准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这起事故的相关情况。

出事人家:大户人家八兄弟每年放数十万元烟花

据了解,出事的是石桥头村一户有钱的大户人家,其家8兄弟都在深圳做大生意。元宵佳节是石桥头村最隆重的节日,村里的有钱人家都会在这个节日里燃放烟花,这家人每年都会在村里燃放数十万元的烟花。多位受访村民称,此次出事的原因可能是楼下燃放烟花时飘散的火球击中了家中储存的烟花引发爆炸。

昨晚他们燃放烟花,而烟花的火球刚好射到了储存烟花的楼上,造成了大爆炸,半径150米范围内的建筑物的玻璃门窗都被震落了,碎玻璃散落一地。(南方都市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北京虎年烟花有了“身份证”
两部门联合发布《烟花爆竹标志》强制性国家标准
烟花爆竹标志国家标准发布 酒后禁放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2010世界杯足球赛"战袍"亮相 5星巴西延续经典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