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统计局回应去年房价涨1.5%质疑 时间致差距 期待权威指标体系 -农村金融减税政策获批 涉农贷款可获减税 -《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发布(全文) 四个特点 详解编制过程 -国土部:2009年追缴土地出让金近40亿 地方违法违规用地仍较严重 -中国2011年拟推行调查失业率 京事业单位未公开招聘人员或清退 -融资融券或尝试分拆投票 初始保证金60%以上 两市成交2399亿 -09年70大中城市房价涨1.5% 沪二套房仍首付2成 楼市年中现拐点 -中国受旱面积6822万亩 1188万人饮水困难 动用898万人抗击旱灾 -海南豇豆多城市检出禁用农药 抽检21批过半有毒 追求卖相用激素 -重庆原交警总队长因悔罪获轻判 涉黑组织5类型 半数有合法企业
首页>>国际经济
德国考虑通过国有银行 购买希腊债券对希腊援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27日电 综合报道,德国国会议员27日表示,德国正考虑通过国有银行KfW集团购买希腊债券。

德国4位国会议员表示,KfW正在准备相关措施,以便必要性升高时,配合欧洲对希腊提供250亿欧元(340亿美元)的援助。这些议员要求匿名,因为这项信息不公开。

他们表示,KfW购买希腊公债虽然得到德国政府的保证,将会是一种紧急措施,因为可能招致投资人质疑欧元区其它国家也有问题。至于是否购买,目前尚未做出决定。

根据彭博统计,希腊今年必须筹措到530亿欧元的资金,5月底前必须偿还200多亿欧元的债券。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 (George Papandreou)2月21日向英国广播公司 (BBC)表示,希腊拥有的资金可以支应到3月中。

希腊的预算赤字是欧洲联盟 (EU)27个会员国最高。欧盟领袖曾在2月11日要求希腊控管其预算赤字,并承诺将以“果断”行动保护欧元,但未说明如何协助希腊处理债务。欧盟各国财长虽在2月15日及16日集会,也未提供措施细节。

德国财政部官员昨天在国会预算委员会简报时,提到德国及其它欧元区国家可以选择的几个方案。但并未决定选用那种方案。这些讯息是出席这项会议的议员所透露。

议员表示,对希腊的援助应该透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IMF是最适合对艰困国家提供财务协助的机构。并说,IMF应该提供涵盖技术层面的各种协助,他还以匈牙利及波罗的海国家为例。

预算委员会的一位成员表示,KfW是德国用来援助希腊的工具。这些议员说,德国可能援助的金额大约是50 亿欧元,占欧元区总金额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希腊或被迫接受IMF援助 欧元生存空间遭受挤压
惠誉下调希腊4大银行评级 希腊经济再受打击
希腊债务问题或现转机 欧元区拟紧急援助250亿
欧盟国家领导人达协议 将协助希腊度过债务危机
希腊债务危机或将获救 美股三大指数收高超过1%
欧盟新设经济领导团队 负责监控希腊等金融问题
内部发债外部"输血" 希腊债务危机可能出现转机
图片新闻:
中国最大综合保税区重庆揭牌 温家宝年初二加班签批(图)
2010世界杯足球赛"战袍"亮相 5星巴西延续经典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