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将调查三大矿山垄断行为 国内钢企全线涨价 海外并购强劲 -中央界定39追责情形倒逼干部选任监管细化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美国控制我2/3信用评级市场 我国连续70个月贸易顺差为何中止? -银监会澄清二套房首付六成 足够"弹药"抵御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 -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排除技术缺陷 机师拒听劝告 -三巨头弃长协 中钢协谋求自给量 我国铁矿探明储量近百亿吨 -周小川:谁说要加息了? 央行副行长:经济将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 -胡锦涛参加核安全峰会 启动"两会三国"之行 中美元首将会谈 -王家岭矿难35人遇难 3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关键词: 西南大旱 旱情 旱灾 干旱 产业危机 游资 辣椒 大旱 农产品批发 农产品深加工 西南省区 农产品价格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运作高手“冷铁鳄”自述——海外游资获利路线图

“行业内有个习惯,如果投入1亿元,赚不到10亿元以上的利润,完全就是失败的案例”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何丰伦发自南宁 海外游资如何布局中国的“旱灾行情”?记者近日对从常年从事资本运作、对游资进入中国渠道有清晰了解的业内人士进行深入采访时,遇上了在行业内被称为“冷铁鳄”的游资运作高手。

由于长期以来都在东南亚和日美等国家活动,拥有多国护照的“冷铁鳄”,熟悉英文、葡萄牙文、汉语、粤语、客家话和温州话,语言上的优势使得他20多年来在资本市场运作过程中游刃有余。在确保不透露姓名的前提下,他逐渐向本报记者透露了整个游资从行情中获利的“路线图”。

深入掌握信息

“冷铁鳄”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中国历来是受自然灾害较为频繁的国度,海外游资与彭博社、路透社等金融信息情报部门联系非常密切,美国摩根大通、邦吉、路易达孚和ADM公司中都有专门的部门,投入重金,长期跟踪中国农产品产销状况。一方面是对整个中国农产品进行中长期的布局,另一方面则通过资金渗透的方式,对农产品1~2年时间的价格进行提前评估。

“短期的产品价格预测方面,海外游资的能力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其预测的准确率上下浮动不超过10%。远比国内一些期货公司、金融分析机构的预测能力要准确多了。”他说。

“信息网”无所不在

信息来源渠道多样化是海外游资确保自己能够牟取暴利的关键。农业、种苗、行业协会、气象部门、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超市供货商、农产品收购商、统计部门、价格分析部门……渠道深入到生产和销售的每一个领域。

海外游资从来都不是以单一身份出现的,他们或是投资商,或是采购商,或是开发商,地方政府对此往往疏于防范,各种各样的信息汇总到海外游资的分析师手中,就能对中国具体产业的行情作出清晰的评估,确定“围剿”重点。

随着以沃尔玛、家乐福为代表的跨国销售公司在国内大中城市布局的逐渐深入,海外游资更容易掌握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同时可以通过“销售终端”来“倒逼”生产源头,通过对供货商供货质量、供货水平的要求,清晰地掌握国内任何一个具体品种的产量。如今年的干辣椒、食糖、普洱茶等农产品,就是通过来源广泛的渠道,实现价格预测的。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云南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 西南主旱区旱情持续
国家防总:西南旱情持续人饮困难加重 5月前后可能缓解
西南旱情持续 2088万人饮水困难‎
西南旱区将迎两次弱降水 缓和旱情作用有限
湖南西部旱情未得实质性缓解 春耕形势严峻
贵州广西重庆有弱降雨 西南旱情仍持续 贵州19城镇限时限量供水
海南将实施人工降雨缓解旱情 覆盖8个受旱市县
海南旱情蔓延到10个市县 5万多人饮水受影响
图片新闻: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