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新政发布/全文 填补发展短板 答问 受益股 -78央企上报退出方案 对房价影响不大 京近郊房价大涨高于城区 -中国慈善捐赠报告:个人贡献上升 山东捐赠最多 教育领域最吸金 -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遇难人数上升至20人 -八部委出台3G推进意见:2011年用户将达1.5亿 意见全文 -七措施促进西部大开发 今后十年是关键期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吉尔吉斯爆发大规模骚乱 已造成74人死 中国希望依法解决问题 -粤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八大突破 九大合作领域 3年后跨境一卡通 -胡锦涛将在核峰会发表讲话 宣示中国核安全理念 并会晤奥巴马 -峨眉采石场垮塌乱石吞噬14人 清理预计需5天 承包人接受调查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国家防总:西南旱情持续人饮困难加重 5月前后可能缓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9 日 
关键词: 旱情 西南旱情 国家防总 人饮 人畜饮水 旱区 饮水困难 降雨 抗旱 水利工程 降水过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7日,云南省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勐先乡和平村的村民在地里翻土,准备改种较为耐旱的农作物。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国家防总今天发布最新旱情通报,西南大部分旱区旱情持续发展,人饮困难程度有所加重。

4月以来,我国西南地区出现了短暂降水过程,降雨对改善土壤表层墒情及缓和局部旱情有一定作用,但并没有从根本上缓解旱情。据国家防总最新统计,截至4月8号,全国耕地受旱面积1.21亿亩,有2595万人、1844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国家防总抗旱二处副处长万群志表示,由于降雨偏少、时空分布不均,造成重旱区基本没有形成有效径流,水利工程蓄水仍然严重不足,旱情呈发展态势,抗旱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确保旱区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仍然是当前西南地区抗旱救灾的首要任务。旱区各地通过采取各种应急措施,加强计划用水和节水限水,城镇供水基本可以得到保障,但山区群众饮水仍面临困难。

“人饮困难的情况还在加重,重旱的云南、贵州、广西山区,随着水源的进一步消耗,饮水困难的情况有可能进一步加剧。随着雨季的到来,在四月下旬到五月中旬前后,人畜饮水困难的情况将有可能缓和。”万群志说。(记者杨超)

来源: 中广网

相关文章:
西南旱情持续 2088万人饮水困难‎
西南旱区将迎两次弱降水 缓和旱情作用有限
贵州广西重庆有弱降雨 西南旱情仍持续 贵州19城镇限时限量供水
海南将实施人工降雨缓解旱情 覆盖8个受旱市县
海南旱情蔓延到10个市县 5万多人饮水受影响
西南旱情对粮食安全影响不大 旱区不存在外逃情况(实录)
图片新闻: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股指期货启动仪式今举行 A股将告别单边市时代(六大误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