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王家岭矿难7人遇难 31名被困矿工位置确定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国内20家企业被曝向力拓原员工行贿 铁矿石涨价成本压力大增 -亚太蓝皮书发布 称周边小国误解中国崛起 中国安全环境三风险源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防控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 8省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河南伊川矿难已致40人死6人失踪 地沟油成本2千每吨可卖上万元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7级强烈地震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西南旱区将迎两次弱降水 缓和旱情作用有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旱区 旱情 气象干旱 降水过程 降雨 贵州东南部 川西高原 局地 大部 缓和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四川、贵州、广西出现小雨天气。预计未来十天,西南旱区将有两次弱的降水过程。不过,降水对缓和旱情作用有限,西南大部分旱区的旱情仍将持续。

云贵川迎小雨天气 旱区旱情持续

近几日,小雨天气不时“光顾”西南地区。据气象观测资料显示,4月5日08时至6日08时,四川盆地及川西高原北部部分地区降雨2~6毫米,云南西北部局地、贵州东部局地、四川东北部局地降雨10~14毫米。另外,云南福贡降雨26毫米。不过,云南、贵州、广西的主要旱区无明显降水。

为了让旱区获得更多的雨水,人影部门及时把握有利的天气条件,实施人工增雨作业。4月5日08时至6日08时,西南旱区气象部门组织实施飞机增雨作业2架次,地面人工增雨作业8次,发射增雨炮弹63发(图5)。其中:广西组织实施了飞机增雨作业1架次;贵州组织实施了飞机增雨作业1架次,地面人工增雨作业8次,发射增雨炮弹63发。

虽然小雨不断,但西南部分地区气象旱情仍较重。4月6日气象干旱监测显示,云南中北部和东部、贵州西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广西西北部仍存在重度以上气象干旱。与4月5日监测结果相比,西南旱区大部气象干旱持续。

未来十天西南旱区将有两次弱降水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西南旱区将有两次弱的降水过程。4月7日,贵州西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广西西北部有分散性降雨;11日至14日,云南东部、贵州、川西高原南部、广西北部有阵性降雨。具体预报如下:

7日,贵州大部、川西高原和四川盆地大部、广西、云南东部有小雨(1-8毫米),其中广西中东部、贵州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10-20毫米)。

11-14日,贵州、广西北部有2-8毫米降雨,其中广西北部部分、贵州东南部有10-20毫米。

13-14日,云南东部、川西高原南部有1-5毫米降雨,云南东南部局地8-15毫米。

贵州、广西应抓住降水时机,注意抢播抢种玉米、甘蔗等旱地作物,做好水稻、烤烟移栽工作。其他受旱严重的地区可根据当地条件改种需水量少的旱地作物,确保春播顺利完成。另外,云南西北部要加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

另外,近期,西南旱区大部旱情仍将持续,建议相关各地、各部门需继续做好抗旱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