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王家岭矿难被困者生还希望渺茫 公开井下救援视频 问责直指监管 -波兰总统专机在俄坠毁 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铁矿石三巨头统一战线 弃长协 多方反对 欧洲钢企仍"就地还钱"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 理事会大调整 -3月外贸:6年来首现月度逆差 美终裁对华进口油井管征反倾销税 -以旧换新范围拟扩大 手机有望加入 企业家信心指数达两年来最高 -各界炮轰高房价 房市观望物业税 国土部:风险可控 招拍挂不变 -卫生部:高温暴露疫苗须销毁 注射美容陷阱揭秘:成本1元售价上万
首页>>宏观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经济将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中国人民银行 朱民 全球经济 实体经济 副行长 2010年 通货膨胀 虚拟经济 汇率变动 经济体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全球经济将以“动荡”为主,呈现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的趋势。

剔除通货膨胀和汇率变动的因素,今年全球经济的真实产出,最乐观的结果是与2007年持平。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民11日说,一季度中美等国经济出现强劲反弹,这是在信心提振下的“弱复苏”,各经济体的实际需求和实际产出还非常弱。2010年全球经济将以“动荡”为主,呈现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的趋势。

“剔除通货膨胀和汇率变动的因素,今年全球经济的真实产出,最乐观的结果是与2007年持平。”朱民在2010金融四十人年会上说。朱民认为,结构失衡是导致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包括全球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失衡、全球贸易格局失衡和主要经济体内部经济结构失衡等,而结构的再平衡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首先,过去二十年虚拟经济日益膨胀,到2007年全球金融资产是实体经济的16.4倍,金融危机使此得以调整,到2008年缩小到14.2倍,但仍有大量“有毒资产”需要核销,此前超过实体经济需求的膨胀部分有待回归到真实价值。其次,发展中国家正在引领全球经济增长,面对这一新格局的治理机制尚待建立,G20还只是一个缺乏约束力的对话平台。再次,各国内部经济结构调整还未真正开始,例如尚无证据表明中国的消费需求和私营部门投资在明显复苏。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在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世行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至9.5%
中国经济未现过热 全年或将"前高后低" 不会出现"二次衰退"
发改委专家:中国经济不会"二次衰退"
中国经济未现过热 全年或将“前高后低”
3月PMI重回55%上方 显示中国经济稳中有升
铁矿石:压制中国经济的利器
北部湾城市群:“抱团”打造中国经济新增长极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