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组建国新资产管理公司 央企减至100家内 房地产业务剥离获进展 -大连输油管道爆炸原因初步查明 河南黄河中下游滩区黑砖窑泛滥 -中科院力学所再遭毁坏 国有资产损失1700余万 警方介入未能阻止 -安全生产新政出台 提高工亡补助/答问全文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政策大纲/全文 答问 推进矿产等资源利用 -730万人参加补贴培训 保毕业生就业率80% “千人计划”已完成 -央行详解有管理浮动汇率制要点 可定期公布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 -农机制造业政策有望年内出台 稀土业“十二五”规划最快9月出台 -国务院放行水电审批 发展迎机遇 工信部分类推进企业兼并重组 -财政部专家:未听闻“2012年开征房产税” 市场人士:推迟合理
首页>>时政·社会
河北涞源血癌患儿治病捐款被指克扣近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4 日 
关键词: 治病捐款 治病 捐款 慈善捐款 慈善 捐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转交被指“虚开收据少给钱”

  打收据后给钱,实收款疑与所开收据相差两万

  问题的焦点被集中在捐款转交的环节上。

  经双方证实,刘国明通过高常庚,拿了三批捐款,三次转交捐款均是先打收据,后给的钱。根据收据金额显示,第一次为5000元,第二次2.7万元,第三次1.5万元。刘国明承认,收据都为他的亲手签名。

  但是,对于转交捐款的数额,刘国明与高常庚却各执一词。

  7月22日,刘国明说,高常庚在给款的过程中,“存在多开收据,少给钱”的行为。他称,高在三次给钱的过程中,总计实付款2.7万元,却让他开了4.7万元的收据。对此,高常庚表示否认。

  高常庚说第一次给钱,他当时对刘国明说明其中扣除了1000元的“活动经费”,因此只有4000元,让打5000元的收据。

  刘国明称,接过捐款时他没有当面点钱,回家后也没有点钱。直到带着这些钱,加上自己的几块零钱,买了车票去北京的医院交了3000元住院费,才发现兜里只剩200元,他觉得,扣除的“活动经费”不只1000元。

  第二次给钱,刘国明说,高常庚又给他说里面扣除了“活动经费”,但具体没有说多少钱。刘国明按照高常庚说的数目写下了2.7万元的收据,然后收钱。

  刘仍旧没有当着高常庚的面清点钞票,“我想,这钱是捐的,当着他的面我不点。我回家自己点了一下只有17000元”,刘国明说,教育科技局那边只有5000元,电力局只有12000元。但当时也没有第三者在场。

  对此,高常庚面对刘国明立即进行了反驳:“刘国明,你摸着良心说,是不是只有17000?”

  高常庚称,给钱的时候,前后间隔了半小时左右,第一次是教育科技局的1万元,第二次是1.7万,也未提扣除活动经费。

  第三次转交捐款,刘国明说,当时他并没有当面质问高常庚上次的款额为什么相差1万,“只要给钱,我当时就挺高兴的,只是后来到了医院没钱了,我才想起这里还有那么多钱”。这一次,照例先写了1.5万元的收据后给钱,但刘国明依旧没有当面点钱就回家了,发现只有7000元,少了8000。

  对此,高常庚称,按照收据上写的实数给了1.5万元。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二季度失业应届毕业生同比增38.4% 新增失业青年29.7万
学生用高精仪器计算菜价成本抗议食堂涨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