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成第3大战机出口国 俄继续供应枭龙发动机 或建当地组装厂 -官员热议收入分配不公 或为改革造势 下半年可望有实质性突破 -建国修建8万余水库老化 强暴雨致百余城内涝 辽宁遭最强降雨 -奥巴马签大萧条来最严厉金融法案 美银行回应法案 能改变什么 -美韩未来数月将连续军演10次 地点包括黄海 外交部就军演表态 -官员称今年经济增长仍在9%以上 农业和工业品关税将再减三成 -9成基金二季度减仓 手握千亿亦不抄底 国际板正做制度技术准备 -最高法:陕西国土厅不得干扰判决 重庆将网络论坛纳入线索来源 -中石油称大连油污海面水质明显好转 还原大连油管爆炸全过程 -房产税试点2012年将推行 个别城市将先行
首页>>时政·社会
相亲节目 爱在哪里?热闹中的冷思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2 日 
关键词: 相亲节目 剩男剩女 相亲 电视相亲 爱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湖州孙根荣

相亲节目,爱在哪里

“相亲”、“相爱”,因为美好,历来就是汉语中最为悦人的一个词语“相亲相爱”。不过,自从湖南卫视台别出心裁的“我们约会吧”相亲节目开始,充斥屏幕的“相亲”,几乎是将人的最美好的温情,成了撕破给他人看的闹剧;至少,也是成了无聊的看场。它的虚幻、朦胧、美悦、喜气,全被罩上了“功利”。

当一个男子从幕后走出,十八个美女(姑且让我这么称呼)将一盏灯一盏灯熄灭的时候,美女们凭借的是什么?一见钟情?慧眼识别?心灵感应?那观众灭灯的理由又是什么?传统版的“门当户对”?现代版的“市场竞争”?还是接下来对唇枪舌剑的期待?对两败俱伤的出乎意外或者快感?坦白说,我看到的,只是人对人的不尊重。

你凭什么灭灯?第一眼的反感!你凭什么反感?说出来的理由,感性得近乎“肉欲”:譬如,有女人说男人的臀部不够理想。我想,这节目的初衷,举办方本想显示的应该是男女双方语言的睿智与风趣;只当游戏以吸引收视而已。没曾料到的是,国人的素质,尚未达到将隐私作为有趣的档次。当一位以反串女角为演艺职业的男生上场时,男女双方的提问,竟发展成了相互的指摘,“做作”、“娘娘腔”,语气几近刻薄,用词已无理智。当场导致一方不欢而别,走入后台,连哭带喊。

国人的“一见钟情”,其实并不是“第一眼”;是骡子是马,还有“拉出来遛遛”的说法,需要互相的感情呼应。当一个才21岁的篮球队员出场时,单凭他两米一的个子,所有美女的两眼立即“簌簌”放电,十八盏灯只灭了两盏。熄灭的理由相当简单:“我怕接吻够不着”。

接下去,说到年收入,篮球队员只说了一个上限几百万到下限几万的大概,场上的美女几乎是一片“哦”声!现在,你应该知道,美女们需要的是什么了。你也该明白,这一个节目真正是为谁在“相亲”?

告诉你,它是在为电视台的收视率“相亲”,它要制造的,就是“相亲”中的“冤假错案”。哪怕没有一对男女能在节目中最后成功;哪怕中国人的相亲标准、择偶道德全在这节目中被彻底颠覆;哪怕一代人的爱情观全在这节目中变了味,举办者的策划还是成功了,他们始终在笑!

来源: 钱江晚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举国声讨拜金者 外媒关注国内相亲节目风波
新华社人民日报发文批电视相亲节目
《焦点访谈》揭露相亲节目 痛批马诺误导择偶观
相亲节目谁在玩“火”?同质化加速节目“死亡”
相亲节目未来如何?《非诚勿扰》生命力不超3年?
观众不满相亲节目嘉宾身份造假 请“非诚勿扰”
图片新闻:
中国第四代核能技术重大突破 实验快堆首次临界
科学家发现最大恒星 比太阳亮千万倍(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