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家电产品拟实行召回制 违规者最高罚3万 我国将建汽车召回制度 -中方反对美韩黄海军演 亚太密集军演 中国周边"攻防战"趋白热化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脱钩美元趋势渐显 鼓励实现"藏汇于民" -房租狂涨利益链调查 南京国土局收回天价地 没收开发商1亿定金 -北京东城西城区委书记任命公布/简历 京警方:收钱捞人将被开除 -中巴反恐联训开始 将展反恐技能 军队将试点巡视工作展反腐决心 -气象台发高温黄色预警 南方局地40℃ 黑龙江大兴安岭明火扑灭 -华侨城拟赔付每名死者约62万 质监:"太空迷航"资质没问题 -南方暴雨致4404万人受灾 内蒙跨省河流污染山西 威胁1.4万人 -中美股市登差生榜 全球经济二次探底? 世界经济决定A股方向
首页>>发展观察
中国举国声讨拜金者 外媒关注国内相亲节目风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3 日 
关键词: 相亲节目 相亲 百合网 拜金女 马诺 非诚勿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综合消息昨日有消息称,美国《时代》周刊以醒目的位置登载了一篇文章《中国电视相亲节目:为钱还是为爱?》。作者贾斯汀·伯格曼撰文指出,创意于美国电视真人秀的中国电视真人秀相亲节目近来频繁引起舆论哗然,产生了诸如“宝马女”马诺、“拜金女”朱真芳、“炫富男”刘云超等一批约会明星,他们的想法和言论完全叛离了中国人传统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最后,文章还援引中国某交友网站创始人的话说,“在中国的相亲节目中,至少你能用钱买来一个约会,可是却买不到真爱。”

马诺成明星是“丑闻”

文章指,对当今中国一小部分高曝光率的女性来讲,真爱与数字紧密联系。她们认为潜在的追求者必须有良好的幽默感,优质的外表;是否拥有住房及这套住房的面积,大量银行存款,豪华轿车也是必须的。

至少,这是近期中国相亲节目所呈现给观众的。虽然中国正在慢慢接受电视真人秀节目的发展趋势,相亲节目的主持人模仿“美国偶像”的节目风格近年已慢慢兴起,但也引起舆论讨伐,认为这些相亲节目在中国城市青少年中宣扬负面、反传统的价值观。文章提到来自北京的22岁模特马诺和江苏卫视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称该事件是一桩“丑闻”。对于马诺对追求者表示“宁可坐在宝马车里哭泣,也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微笑”的言论表示不解。

作者表示,马诺虽中途离开,但一夜成名,还引发对于阴盛阳衰,男子择偶困难的忧虑。

来源: 长江商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焦点访谈》揭露相亲节目 痛批马诺误导择偶观
新华社人民日报发文批电视相亲节目
相亲节目谁在玩“火”?同质化加速节目“死亡”
相亲节目未来如何?《非诚勿扰》生命力不超3年?
观众不满相亲节目嘉宾身份造假 请“非诚勿扰”
图片新闻:
全球十大结婚与情伤疗养地:列城 托斯卡纳 南极洲(图)
荷兰队2-1逆转淘汰巴西队 率先晋级世界杯半决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