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中国加入WTO承诺已全部履行完毕 世博参观逼近3000万人次 -广电严禁股评电视节目断定股票涨跌 基金二季度整体亏损3513亿 -多省公布上半年GDP 均超11.1%全国增速 -全总:加班奖金分配应纳入集体协商 工资倍增计划未入分配改革 -中国加入WTO承诺全部履行 成最开放市场之一 -美媒:中国成第一大能源消费国 中方驳斥 供需回到危机前水平 -今年我国工业增速可超11% 经济下半年不存"二次探底" 实录 -中国父母赴美产子生当投资蔚然成风 美国大举'吸金'中国富人 -房价未现实质性下降 最严厉调控还未出 今年将建37万套公租房 -珠三角刮移民风暴 1年财富流失百亿 中国私人飞机井喷10年超美
首页>>时政·社会
大连输油管爆炸事故一名战士清理油污时殉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1 日 
关键词: 爆炸事故 油污 输油管 张良 大连保税区 同志 编队 战士 油库 海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20日,消防战士在海面上清理油污。新华社发

7月20日,大窑湾边防检查站官兵和相关部门人员一起进行打捞救援。新华社发

人民网沈阳7月20日电2010年7月20日8时30分,辽宁消防总队大连消防支队士官张良在大连保税区油库爆炸事故处置结束后,在执行监护任务中,冒着8级海面大风,进入海里清理浮艇泵,被巨浪吞没,壮烈牺牲。

7月16日18时12分,大连市大孤山新港码头保税区油库输油管线爆炸起火。张良同志作为战勤保障大队远程供水编队分队长,在火场极度危险、极度复杂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带领供水人员占领大连新港街道南海屯南海码头,执行供水任务,在灭火战斗中,为火场十条80毫米供水干线持续不间断供海水达4万余吨,为成功处置这起爆炸事故发挥了关键作用。

事故成功处置后,张良同志在远程供水编队继续执行监护任务。由于原油泄漏到海面,浮艇泵周围油污、海草等杂物影响吸水效果,远程供水浮艇泵随时需要清污工作,张良同志为确保前方不间断供水,克服身体极度疲劳,克服海水浸蚀,不顾全身沾满油污,每个小时都要深入到海水中清理浮艇泵。

7月20日8时30分,张良、韩晓雄同志在海面风力达8-9级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前方不间断供水,不顾个人安危,用安全绳固定渔船钢索,再次进入海里清理浮艇泵。由于海面突变,一个巨浪将二人吞没,张良同志不幸牺牲,韩晓雄同志被成功救出。经全力搜救,张良同志遗体于14时25分被捞出。

张良,1985年2月21日出生,汉族,辽宁辽阳人,2003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生前系大连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三班班长,中士警衔。该同志曾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并在抗震救灾过程中火线入党。现已呈报革命烈士。

来源: 人民网

图片新闻:
特大洪水顺利通过三峡大坝 广安和九江汛情与三峡无关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