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土部出台19条 整治房地产用地 全文 开发商拿地缴20%保证金 -“国家账本”透露中国预算审查新动向 -三部委谈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要点 实录 十一五减排提前完成 -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要点 -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细谈军费预算增幅下降  -实时报道:农业部解读农业发展及农民增收 -15部委共商土地管理 抑制房价铁了心 沪深跌10% 燕郊恐遭恶炒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股市走向双核蝶变期 -地方GDP之和高出全国遭疑 GDP含金量排名 或禁公款买储值卡 -"毒奶粉"重入市场将问责监管部门 高校设立低碳经济等本科专业
首页>>社会动态
海口将投28亿填海建108层七星级酒店引热议(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口将投资28亿元修建108层七星级酒店引热议

迪拜人工岛(资料图)

南海网3月10日消息:近日,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配套项目海口千禧酒店填海工程项目海域使用论证报告及海洋环境影响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建成的人工岛将投资28亿元修建108层、高300多米的七星级酒店的消息一经发出,立即引来网友一片热议,大部分网友对此都表示担心。针对网友担心的问题,南海网记者专门搜罗了世界及国内人工岛建设的经典案例。

网友疑虑:破坏生态谁负责

南海网网友认为:海口市现在从万绿园到秀英港旁的爱华汽车广场一带都是填海造地造出来的,海口湾已经填得够多了,还在填海,已经大大破坏了生态平衡,将来一定会遭到大自然报复的。到时候找谁来承担责任?

另外还有网友对建设人工岛需要满足哪些因素,注意哪些因素都表示出了疑虑,希望不要成为第二个迪拜。

人工岛建设如雨后春笋

据报道,20世纪60年代以来,日本建造的现代人工岛最多,规模也最大,如神户人工岛海港和新大村海上飞机场。美国、荷兰等国也很重视发展人工岛。神户人工岛位于日本大阪湾西部神户市港口外的海域中,1966年开始兴建。在10米水深的海域中用8000万立方米土石填筑成一个总面积为436万平方米的人工岛。

记者通过搜索发现在国外及国内也有众多人工岛建设。号称中国首个生态型人工岛——招商局漳州开发区人工岛项目于今年2月5日正式开工建设。该人工岛经过由厦门大学哲学系教授、福建省美学会创会会长、景观文化学专家卢善庆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多轮评审。

另据报道,山东拟投100亿建人工岛群用荒山填海,据称该项目生态保护环评经省、国务院两级审批。

案例:迪拜惊世人工岛缩水下沉

据报道,坐落于阿拉伯半岛中部、海湾地区中心的迪拜市被誉为海湾的明珠。在原计划当中,这个坐落在浅海当中,由300座人造小岛组成的大人工岛将构成一幅微缩版的世界地图的形象,非常壮观。然而美国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拍摄的照片显示,这幅世界地图呈现出日益“缩水”以及下沉的趋势,并非和原计划中一样完美。

据报道,迪拜的发展一直以来就遭受环保活动成员的指责。环保人士称迪拜的建造人工岛的方式以及不断增长的水、电用量将对当地珊瑚礁产生不利影响,甚至改变水流方向。

来源: 南海网

相关文章:
三亚欲建数家七星级酒店 投资规模史无前例(图)
中国首家七星级酒店将落户三亚 年内全面开工
天津拟建超七星级酒店 投资额达15亿元
重庆拟建超七星级酒店 深圳财团欲投资100亿元(组图)
图片新闻:
2010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中国大陆富豪入榜数居第二
80岁以上老人可享统一津贴 托老所将普及(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