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会首月游客超过800万 世博局:6月可能迎来更大客流 -黄光裕被指耗几十亿网罗上千官员 河南明星安监局长受贿2500万 -全国人大财经委拟建言减税助企业提工资 贫富差距逼近社会红线 -工商总局:网店7月1日起实名制 记录存两年 违规最高罚三万 全文 -温家宝在日接受专访再谈天安舰事件 称不袒护任何一方 全文 -世贸指责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 韩国称中国出口肉汤检出药物残留 -中国五城市购买新能源汽车可获最高6万补贴 -美媒:2030年中国GDP将超美 全球城市生活质量北京仅列114位 -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扩大 新增14省第二批试点 国际化过快隐忧 -温家宝称中国目前不退出经济刺激政策 "二次探底"隐忧浮现
首页>>社会动态
上海世博会首月游客超过800万 园区平稳有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2 日 
关键词: 世博局 游客 园区 运行平稳 上海世博会 实时动态监测 排队问题 客流高峰 让观众 开园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刘东伟):自5月1日开园以来,2010年上海世博会已经运行了整一个月,游客超过800万人。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今日(6月1日)在世博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世博会第一个月的运行总体情况平稳有序,各类保障、活动、接待、安全保卫工作运行平稳,环境卫生状况良好,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

据洪浩介绍,5月上海世博会共接待参观者超过800万人,最高日接待量超过50万人。为让观众安全、顺利地参观世博,组织方提供了多项保障。

洪浩说:“开园以来,我们先后在园区内及出入口加装了57块电子显示屏,新增了2000多顶遮阳伞、4万个座位凳椅和多个热门场馆排队遮阳篷;加装了一大批喷雾降温设施;在人流较大的7个陆上出入口外广场各增加了一个医疗点。”

遮阳篷和喷雾设施有效降低了局部温度,等待中的人们还可以从园内各处的电子显示屏和广播中获知各个场馆排队所需的时间,这些都让排队变得不那么让人烦躁。为了帮助参观者合理制定参观计划,各场馆都在及时调整运营措施,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园区内最热门的中国馆为例,由于接待能力有限,中国国家馆采取全预约制度,只有拿到预约券的游客才能进场排队等候。位于浦西企业馆片区的汽车馆则采用了网上和现场预约参观的方式。

汽车馆馆长刘奇女士说:“汽车馆网上预约可以提前2天到7天。这样参观者可以多做一点事先的计划,把在世博园区里一天的时间利用得更加有效。如果没有做过网上预约,还可以用现场预约机。通过这两个疏解的方式,我们基本可以把排队时间控制在一到两个小时之间。”

德国馆是欧洲片区的热门场馆,5月份的日均接待量为2.6万人,入馆参观一次的排队时间常常超过3个小时。德国馆负责人孔然蒂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德国馆正在和世博局方面进行协商,在保证参观质量的同时缓解排队问题。

孔然蒂说:“对于主办方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举办世博会,不过一个月来我能看到很多事情都在慢慢变得更好。当然我们和世博局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有什么问题我们都会和他们沟通,并且期望能够得到解决。比如排队的问题还是很棘手,看看每天长长的队伍就知道,应该找到一个更平缓的方法来解决,不过事情正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一个月来,上海世博局逐步优化了园区内的公交路线,增加了公交车辆,较好地解决了客流高峰时交通不便等问题。迄今为止,园区内地面公交、水上交通和轨道交通的客运总量为2200余万人次。在无障碍绿色通道的使用方面,世博局也正在与各参展方积极沟通,以逐步统一标准。台湾馆馆长邱挥力对世博园内的软硬件设施表示满意。

邱挥力说:“整个园区的硬体规划我们觉得非常完善,包括台湾馆前面的广场,民众休息的设施都做得非常好。包括进出场的软体设计、人员的管控都很好,上海办世博会能办成这样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进入6月份,中国各地的学校陆续开始放暑假,学生参观人群的增加将给世博会带来更大的客流量。对此,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表示,世博局已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洪浩说:“我们将加强对客流实时动态监测,及时调整和优化各类服务设施,加强秩序维护,确保食品、饮用水供应,确保交通运行服务。”

针对夏季将出现的高温、台风、雷雨等恶劣天气,世博局将在园区内增加防暑降温设施,并加强防台防汛工作,提高天气预报的频率,及早采取防范措施,努力降低不利天气对游客参观的影响。

来源: 国际在线

图片新闻:
六大税制改革引关注 新一轮税改提速:突出调节收入分配
中国将建有人值守月球基地 "嫦娥二号"年底前发射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