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评英人权报告:是政治秀 中英关系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 -16家央企以房地产为主业 78家将退出 09年房地产收入2209亿 -国内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160架需检修 波音737近年空难一览表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我国同时开建13条高速铁路 -重庆警界"维新运动" 3300多处科级警官集体解职 与打黑无关 -全球十大年轻富豪榜 两名中国人上榜 中国员工忠诚度亚太第一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苏丹杀害中国石油工人罪犯被处绞刑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预计5月出台6月启动 十省市广电网将结盟
首页>>社会动态
深圳楼价逼近2万 深圳"蚁族"住进集装箱(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深圳蚁族 集装箱 蚁族 租金 蜗居族 蜗居 住房 商品房 温馨小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隐于市的集装箱住所。

大洋网-广州日报3月18日报道从东边的盐田、布吉,到西边的民治、福永,沿着公路行走,一路都能看到很多这样的广告——“住人集装箱,每个每月6元”。面对深圳楼市接近2万元的均价,这种超低租金的“住房”也许会开始慢慢进入人们视线。

在国外,集装箱住宅的创意早已得到广泛应用,一个集装箱稍微改造一下,就能摇身一变成为有窗有门的温馨小屋。在深圳,这种集装箱会是工地民工、底层市民,甚至穷困大学生的救星吗?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集装箱PK商品房

房价

集装箱:一般装修后套内面积约13平方米,每个集装箱1.2万元,每平方米近900元。

商品房:目前深圳市楼价均价约每平方米2万元左右,跟集装箱比相差太大。

位置

集装箱:只有在郊区等荒凉的地方,但集装箱具有很强的流动性,换地方可以不换房子。

商品房: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市中心、郊区都可选择。但一旦买定了,要更换就很难。

安全

集装箱:集装箱,通常只有偏远地段才有地方摆放,居住较分散,安全系数较低。

商品房:一个小区就有几百户甚至上千户人,平时有物管巡逻,安全度高。

外观

集装箱:十分个性化,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任意涂装,可以做得非常另类。不喜欢的时候还可以重新画。

商品房:外观只能由开发商设计,自己不能更改。

住人集装箱行业红火

所谓住人集装箱,也就是活动板房的一种。陈经理是一家住人集装箱企业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这种住人集装箱以工地租用给工人居住为主,也有一些私人购买和租用的情况。另一家同类企业的张经理则告诉记者:“我们收到的订单已经积压40多个,忙不过来。” 住人集装箱的最大优势是价格便宜。3×6米的集装箱,出租价格是6元/天,一个月仅仅需要180元,一年也就2160元。如果要购买,每个售价1万元,还可根据买家需求订制。

谁来“蜗居”集装箱?

工地民工

之临时住处

在布吉一处工地附近,民工们住的正是这种集装箱房。工地保安告诉记者,这些房子是租来的,给建筑工人居住,一个18平方米的集装箱房里,可以放5张铁架床,最多可住10人。除居住外,集装箱房还可做办公室、会议室,甚至厨房。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上海蚁族生存现状:没有为自己留后路
山东济南蚁族生存现状:以学习当娱乐 最怕生病
天津蚁族调查:拒绝怜悯同情与施舍 艰难奋斗
高房价下看看全国各地的蚁族怎样蜗居(组图)
100平方米挤进22人! 山东“蚁族”亟盼公租房
“蚁族”概念提出者回应争议 称反映深层社会问题
埋首底层 甘苦自知 大学生“蚁族”折射教育困境
高房价下无奈做蚁族 房子是令人警醒的时代隐痛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