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村委会组织法修订草案等 -中国股市今年涨幅全球第十 俄罗斯最高 12月A股融资862.35亿元 -明年重点培育新能源等六新兴行业 工业增速定为11% 受益股一览  -工信部明年促钢铁等五大行业兼并重组 淘汰目标分解落实到各地 -外交部就英指责中国劫持气候大会谈判答问 清洁能源缺核心技术 -今年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目标恐难实现 85%公众满意防控甲流举措 -中国全面建设小康总体进程达74.6% 工业化城市化进中期加速阶段 -北京调整居民用水和污水处理价格 每立方米升0.30元 价格一览 -黄茂如正常上班 茂业系股大涨 前上海公安副局长涉黄光裕案被拘 -银监会官员否认资金缺口 称银行明年发债5000亿 融资大幕开启?
首页>>社会动态
被困乘客讲述上海地铁碰撞惊魂时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早5:50分,轨交1号线陕西南路至人民广场区间突发供电触网跳闸故障,造成一号线全线停驶。在运营调整恢复中,一列由中山北路至火车站下行的列车与正在折返的另一列车侧面碰撞。市民吴先生今晨9时致电新民网,表示其妻子正在事发列车上等待救援,已经超过3小时。据称,相擦的一部列车一侧车皮被拉开。

吴先生告诉新民网记者,6点40分左右,其妻子从延长路站坐上从富锦路站开往火车站方向去的地铁,碰擦事故于中山北路至火车站当中段发生。

据称,吴太太当时在第一节车厢中。事发后第一时间给吴先生打电话表示,一辆迎面开来的列车与其乘坐的列车相擦,致使富锦路开往火车站的列车出轨,但没有人员伤亡。

吴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发生至今已经超过3个小时,不少乘客仍旧在车厢之中。吴先生的妻子在电话中告知,与其乘坐地铁相擦的列车一侧车皮已被拉开。

吴太太告知,目前列车中的乘客正在逐步疏散中,工作人员在该列列车的第八节车厢打开了一扇逃生门,搭了一块木板,所有人员将从这里离开车厢。

吴先生告诉记者,其最后一次与妻子通话是9时10分左右,当时8节车厢仅疏散了1节车厢的乘客,“全部疏散还需要很长时间。”

吴太太表示,车厢中相当闷热,有年轻人甚至考虑是否要敲碎车厢玻璃透气。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上海地铁1号线瘫痪由供电触网故障引起
上海地铁1号线发生两车擦碰 造成大面积停驶
上海地铁10号线世博前试运营 车厢内全景摄像
上海地铁"优质服务月" 80后女司机驶上一号线
上海地铁列车与站台"10厘米落差"引市委书记关注
上海地铁与站台"10厘米落差"引市委书记关注
图片新闻: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全球1/4奢侈品由中国人买单 买奢侈品如同买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