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6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国务院今年批复7区域规划 新经济版图成型 -发改委吁天然气企业高负荷生产 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中石油喊冤 -深交所严打内幕交易 知情人须登记 全文 创业板指数望下月出台 -银监会否认控制信贷提资本充足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关注信贷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民营加油站价格战逼中石化降价 电价上调 高能耗产品价格或跟涨
首页>>社会动态
臆造中国威胁 美国最新报告三分之一谈中国海军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该委员会一贯炒作“中国威胁”

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是根据美国国会的决议,于2000年设立的,是美国国会直属的一个政策研究机构,专门负责研究美中经贸关系对美国安全的影响。自2001年起,该委员会每年都提交一份给美国国会的报告,就美中经济关系的安全含义,以及如何从安全角度来管理美中经贸关系,提出年度分析与审查报告,为国会审议和采取对华政策提供相应依据和政策建议。该委员会在总体上对中国持负面看法,它一年一度的国会报告对中国的发展充满戒备、敌视,是“中国威胁论”的倡导者。

美联社19日援引美国智库“进步研究中心”学者斯科特·利莉的话说,中美关系在短短数年间,已成为华盛顿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但也是迄今为止最复杂的双边关系”,“美国防卫政策设立的前提是——未来20年里中国是否会挑战美国的军事霸权?而这份报告已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说,美国以“先入为主的假定”来臆造“中国军事威胁”,与两国业已形成的“经济联合体”不相称。前布什政府亚洲首席顾问米切尔·格林说,“北京的总体目标似乎在于发展足够军力,防止和阻遏美国在台海实行军事介入。”从这个角度出发,中国军力发展的目的绝非与美国争霸,而是防御美国对其核心利益的伤害,美国右翼势力的鼓噪显然背离了事实的真相。

美联社也援引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发言人王宝东的话说,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报告中有关中国间谍的指控,是“没有任何依据和极不负责任的”,该报告不断重复未经证实的对华指控并发表年度报告,意在误导美国公众和舆论。(罗山爱)

来源: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CNN又在渲染"中国威胁论" 称廉价中国货致贸易战
董建华:中国"威胁论"属误解 无意争霸爱和平
中印7日起将举行边界谈判 中国威胁论在印抬头
美军苦练反潜为封锁南海?中国威胁又成练兵借口
新"中国威胁论"悄现 "中美共治"概念系美丽陷阱
中方对丹麦首相会见达赖表示强烈抗议 日媒借朝核渲染中国威胁
日媒借朝核渲染中国威胁 称我导弹对准日本
政治家推波助澜 中美共治论演化成中国威胁论变种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