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乌鲁木齐连发不明针状物伤人案 藏独分子尼泊尔阻拦中国代表团 -鼓励民间投资20条上报国务院 国税总局明确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 -世行行长力挺中国救市 中国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IMF债券 -长征六号研制启动 预计2013年出厂 中国发射印尼卫星变轨成功 -通用规范汉字表征意见结束 3方面问题 教育部:多数人认为不宜改 -工商总局公布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8项制度 将重点查处6类广告 -金融股市值缩水1.26万亿 人均亏损4万 证监会:4方面推进股市稳定 -首批国产甲型流感疫苗通过国家审批 杭师大军训39人现流感样 -国务院:明年起事业单位全部实施绩效工资 -山东临沂化学物品爆燃事故致18死10伤 原因:由漆面固化剂引起
首页>>社会动态
藏独分子在尼泊尔阻拦中国代表团 7人被逮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2日,尼泊尔警方逮捕了7名“藏独”分子,这些“藏独”分子利用中国高级代表团访问尼泊尔的机会妄图举行反华活动,但很快被尼泊尔警方制止。

2日上午,访问尼泊尔的中国高级代表团一行车队离开下榻的饭店时,突然从道路两边蹿出40多名“藏独”分子。他们手举“藏独”旗帜以及一些反华标语冲到马路中间,试图阻拦车队前进,但被立即赶来的尼泊尔防暴警察制止。尽管“藏独”分子试图展开更多的反华标语,但很快就被警方驱散,一些顽固抵抗的“藏独”分子则被逮捕。

尼泊尔政府在反“藏独”问题上一直支持中国,此前多次下令禁止国内的流亡藏人举行反华活动。随着尼泊尔政府的严加管束,近年来,“藏独”分子在尼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小,支持“藏独”的尼泊尔人也越来越少。

此次访问尼泊尔的中国高级代表团受到尼政府的热情接待。尼总理内帕尔在会见代表团时表示,尼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绝不会允许任何反华活动出现在尼领土上。

来源: 环球时报

相关文章:
台湾政治人物多与达赖"切割" 李登辉也没空见
高雄市长陈菊确系邀达赖赴台的主谋
达赖原定在高雄市记者会迫于各方压力取消
达赖抵台将停留6天 马英九等人均不会见达赖 台湾民间团体抗议
台湾十余民间团体抗议民进党邀请达赖来台(图)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达赖不应增加台湾困难
达赖昨晚抵台 将停留6天 称访台纯为祈福
图片新闻:
中国逾2亿人常年受职业病危害 将继续呈现上升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