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60周年庆典标志公布(图)/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发改委发布鼓励进口目录 受益股名单 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无调整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下半年严查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宝钢:暂按临时价格购进铁矿石 -鸠山发胜利感言 日本可在中美间扮演大角色 对中日关系有何影响 -中国十二万大学生进军营 44个汉字是否调整将上报国务院决定 -公安部:中缅边境秩序已恢复正常 温家宝晤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 -国税总局:双薪不再按月薪单独计征个税
首页>>社会动态
高雄市长陈菊确系邀达赖赴台的主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消息 高雄市政府31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证实高雄市长陈菊确实联络南部7县市首长邀达赖来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外界质疑陈菊邀请达赖有政治算计,却还推托是达赖方面主动表达意愿才顺势促成。高雄市政府今天晚间发布新闻稿,说明高雄市府邀请达赖赴台相关事宜。

高雄市府指出,“莫拉克”风灾引发水灾后,达赖曾表示有高度意愿要去台湾,所以高雄市府就联络南部7县市首长,主动发出邀请达赖访台的信函。至于达赖基金会原本安排31日上午为达赖举办记者会,后来取消。新闻稿指出,陈菊建议达赖先赴灾区。

新闻稿说,达赖基金会原坚持依照达赖窜访惯例,于达赖抵达台湾时先召开记者会,所以高雄市府就代为发布记者会讯息,后来达赖基金会将高雄市府的建议转知达赖,才临时把记者会取消。(罗煜明)

来源: 中国台湾网

相关文章: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达赖原定在高雄市记者会迫于各方压力取消
达赖抵台将停留6天 马英九等人均不会见达赖 台湾民间团体抗议
台湾十余民间团体抗议民进党邀请达赖来台(图)
达赖访台引起台湾一些民间宗教团体不满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达赖不应增加台湾困难
达赖昨晚抵台 将停留6天 称访台纯为祈福
民进党邀达赖访台被指借救灾操弄政治
国台办:无论达赖以什么形式和身份赴台都坚决反对
看达赖喇嘛和海外动乱分子的新勾结
图片新闻: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