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长征六号研制启动 预计2013年出厂 中国发射印尼卫星变轨成功 -通用规范汉字表征意见结束 3方面问题 教育部:多数人认为不宜改 -金融股市值缩水1.26万亿 人均亏损4万 证监会:4方面推进股市稳定 -国务院:明年起事业单位全部实施绩效工资 -山东临沂化学物品爆燃事故致18死10伤 原因:由漆面固化剂引起 -五自治区副主席介绍本区成就/实录 新疆/ 西藏/内蒙古/广西/宁夏 -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首获食品从业健康证 沪甲流疫苗超欧盟标准 -审计署公布54部门单位08年预算执行情况 首次自揭"家丑" 全文 -台湾政治人物多不愿见达赖 "法桌"散架 群众要其"滚回印度去" -中方边界巡逻不会越境入他国领空领土 望缅甸边民早日返回 实录
首页>>债券
中国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IMF债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日宣布,中国政府已同意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券。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就此签署协议,中国人民银行购买不超过320亿特别提款权(约合500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券。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这一协议为中国提供了一种安全的投资工具,有助于提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帮助成员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能力,并有利于促进世界经济的早日复苏。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公布的方案,该组织发行的债券为5年期,将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计价,债券利息将分季度发放。债券将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政府或成员国央行发售,并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员国和购买者间交易。这也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次对外发行债券。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今年6月份表示,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市场化的方式扩大融资,愿在安全、收益合理的范围内购买不超过500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券。此外,巴西和俄罗斯也已承诺将分别购买100亿美元的债券。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4月中国减持约44亿美元美国国债 一年多来首次 或为购IMF债券
中国拟购500亿美元IMF债券 惹西方媒体猜忌
或为购IMF债券 中国一年来首减美国债
图片新闻:
国土部严查闲置土地 审批2年未建视为无效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