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机构预测三季度房价继续上涨 四季度调整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5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首页>>社会动态
郑州违规别墅处罚引质疑 网友称涉案官员未受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2日晚,郑州市政府公布了对“经适房改别墅”一事的调查结果,开发商被处罚金,并限期整改违法建筑。处罚决定公布后,在网上引起“官官相护”的质疑。昨日,当地政府表示调查仍在进行,对涉事官员的处理作出后,将尽快公布。

开发商被处工程造价5%—10%罚款

郑州市政府在12日晚间,公布了对“经适房改别墅”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决定。调查显示,河南天荣置业有限公司于2000年10月和2006年9月,分别取得了3万平米和9.9万平米的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计划,之后该公司在证照不全的情况下,于经济适用住房用地上,占地36.098亩,建设了14栋124套住宅,户型横跨230.91—502.36平米。

鉴于此,郑州市政府作出处罚,取消天荣公司“西湖秋韵”小区一期3万平米经济适用房建设计划;责令该项目停工、限期改正,并处违法建设工程总造价5%—10%的罚款;并对该项目擅自施工的行为予以处罚。

涉案公司多名股东亲属系公务员

此处罚决定在网上引起广泛质疑。有评论认为,郑州市政府的调查结果将此事归咎于开发商,处罚决定只字不提各部门的渎职塞责,以及涉嫌与开发商勾结的官员,是在“官官相护”。

其中,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因在此事中质问媒体“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而引起轩然大波,这次也未出现在处罚决定中。

昨日,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相关部门监管不力,以及天荣公司被指官商勾结等问题,仍在调查之中,处理后将尽快公布。

一位知情者称天荣公司的多名股东的亲属,都担有公职,涉及市政府、国土资源局和公安局等,据悉该市一市长助理也因亲属参股接受了调查。

附近居民称涉案别墅10天内拆除

涉案楼盘位于须水镇西岗村,村民宋铁桩一直上告。昨晚,宋铁桩表示,他已看到处罚决定,并得知调查仍在进行,对事态“基本满意”。

但让宋铁桩疑惑的是:参照《城乡规划法》的相关规定,政府对违法别墅处以总造价5%—10%的罚款,显示政府默认违法楼盘“尚可采取改正措施”。

宋铁桩说,天荣公司的违法建筑全是别墅的设计,几乎无法改成小户的经适房,“只能扒掉”。

这几天,村民们得到“内部消息”,称涉案别墅将在“十天内”拆除。 (记者孙旭阳)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河南信阳强推"别墅诊所" 村医无力承担陷困境
北京郊区万余栋生态大棚内建别墅面临强拆(图)
长沙建成世界首座现代竹结构别墅 能抗8级地震
都江堰安置点投1亿建房 600灾民今年将住别墅
长白山保护区建别墅接待领导 千棵大树被砍(图)
拾荒人住两百万豪宅 浙江黄岩别墅区成贼窝(图)
河南一村长自掏3000万建别墅 全村免费入住(图)
洛阳龙门石窟西山别墅群拆除完毕 9名官员被问责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旁违法别墅群被强拆(图)
四川泸县"地税别墅"曝光 官员称是职工集资修建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