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起义务教育教师实行绩效工资 不低公务员 英语六级考试泄题 -两岸经贸论坛闭幕 合作应对金融危机 大陆十大惠台政策措施公布 -温家宝:政府把650万大学生就业放首位 -国务院鼓励房企合理降价促销商品房 确定保障性住房时间表/全文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贾庆林:大陆尽力协助台经济解困要求 就两岸经济关系提五点建议 -工信部出招围剿山寨手机 3G将投资2800亿 TD终端纳入政府采购 -中国25日起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 海南停征机动车燃油附加费 -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反转 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首页>>社会动态
河南一村长自掏3000万建别墅 全村免费入住(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1日上午,新乡市辉县市裴寨新村落成庆典仪式举行,这标志着该村村委会主任裴春亮个人出资3000多万元,历时两年多建成的别墅正式入住村民。

2005年4月20日,裴春亮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2006年5月26日,裴春亮自费为本村村民建连体别墅的消息曾震惊全国。

现场村里提前过大年

21日,对于所有裴寨村的村民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一天。全村135户每家都免费得到了一套别墅。为了庆祝裴寨新村落成,村里举行了盛大的庆典仪式。

77岁的村民曲桂花这天特地换上了自己喜欢的一件咖啡色外套。她家原来住的是3间土坯房,自从她嫁过来一直住了60多年。能在晚年住进别墅,她高兴得直说没想到。

据了解,每户分到的别墅都是192平方米,连着门前的绿地是240平方米。

21日上午9点多,36岁的村民裴清才开始清理自家别墅的地板。他说:“人家裴春亮给大家盖房子,就是为了感恩,回报父老乡亲。他家当时确实穷,大家这个拉一把那个扯一把,帮了他。”

新闻人物裴春亮是何许人

裴春亮,裴寨村的村委会主任,也是辉县市工商联副主席、春江集团的董事长。

今年38岁的他出生在裴寨村,兄妹5人,他排行老小,自小家贫,也得到了村民的不少帮助。

从砖场打工开始,裴春亮的事业一步步做大,如今,裴春亮所经营的领域涵盖了酒店经营、机械铸造、矿业开采。资产总额达10亿元。

2005年4月20日,裴春亮高票当选村委会主任。2006年5月26日,村官裴春亮自费为本村村民建连体别墅的消息震惊了全国。

河南省省长助理何东成在庆典仪式上称,裴春亮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在河南涌现出的典型。“在他身上,体现出的是致富思源、无私奉献的可贵品质;体现出的是不图一人之富、不贪一时之安的崇高境界;体现出的是为了解决家乡父老生产生活难题、宁肯自己吃亏的宽广胸怀”。

至今,裴春亮已获得“中国杰出青年农民”、“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和“中华慈善人物”等荣誉,并在今年当选为全国第十一届人大代表。不久前,裴春亮入选了“中国好人榜”。

来源: 新华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洛阳龙门石窟西山别墅群拆除完毕 9名官员被问责
四川泸县"地税别墅"曝光 官员称是职工集资修建
湖北宜昌最牛别墅群续:国土局成被告 本月开庭
湖北襄樊70余套豪华别墅建成后遭废弃6年(图)
河南信阳"最牛别墅群"后续:国土局局长被免职
广州一村委会规定村民娶大学生可买低价别墅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