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幸福指数哥斯达黎加居首 中国内地第20 -国资委发3文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规范/重组/发行证券/答问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细则发布 沪率先启动 三大挑战 -证监会就创业板招股书和上市申请"模板"征求意见 成渝高速获批 -重庆招办网站删除高考加分名单遭质疑 调查31考生造假是否涉官 -银监会:"22%信用卡市场给台资银行"不实 3银行跨行取款费翻倍涨 -中委或签4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 中投15亿$收购加拿大矿业股份 -上海在建楼房倒塌续:购房者仍须继续还贷 小区楼房出现沉降迹象 -杭州萧山甲流触电死亡患者家属获赔95万 北京南湖小学22人确诊 -部分地区遭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 广西卡马大坝出现险情 民众撤离
首页>>社会动态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续:疑犯曾三赴加油站买汽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老汉泼油烧成都公交27死”追踪

录像显示,成都公交车纵火者曾三赴加油站,买来100块钱的汽油,导致27人被烧死。7月5日,纵火者、27名死者之一的张云良生前的房东太太说,引发川A49567号9路公交车惨案的汽油是张借她家的铁桶从加油站装回来的。

老汉共去过加油站3次

她说,成都警方在问询时,向她索要了其冲厕所的水桶充作物证,一个某品牌装修用聚酯漆的废弃包装桶。“6·5”案发后,成都军区总医院附近一家加油站的监控录像显示,6月3日上午,张云良总共去过加油站3次。头一回,张云良提了个塑料桶,被加油站拒绝售油;第二次,他提了个铁桶,交了100块钱,加了70块钱的油,桶满了;第三次又接了30块钱的油。

当晚八九时,张云良租住地附近的茶馆老板见到其正在该处斗地主,她当时未发觉异样。

肇事前一天请朋友喝酒

张云良生前的邻居罗大汉(绰号)透露,6月4日晚上,张曾请一些朋友喝酒吃饭,席间说过“这是请大家吃的最后一顿饭”之类的话,但当时大家并未在意。7月5日下午,本报找到了其中一名当事人求证,其承认了吃饭一事,但对张是否说过“最后一顿饭”一话不置可否,并称所有细节在警方的先后8次笔录中有记载。

6月5日早7点多,罗大汉吃过早餐,正在刷洗锅碗时,看到张云良提了两个商场内装衣物的纸质手提袋出门了,并用报纸封住了袋口,张对罗说:“我进城”。罗没发现反常,遂未多问。

遗书由老乡转交女儿

成都警方此前在案情通报中说,张云良生前有赌博嫖娼习惯。据其生前好友吴胖子回忆,张云良曾透露女儿一个月给他寄3000块钱用于治病和生活,后被一个江苏老乡举报了其劣习,被削减为1000多。他猜测,可能之前由于张云良夸大自己的病情,老说自己病得要死了,所以张的女儿在寄钱上并没有太大的限制。

房东太太说,张的遗书并未邮寄江苏,而是由张生前某江苏老乡在他女儿来时转交给她的,她不清楚张云良何时将遗书交与老乡,目前此人仍受警方控制。据称,当时张云良的女儿并未立即向警方通报遗书内容。

张云良生前的邻居,及相关人员已就上述问题接受过成都警方的数次问询。(记者吴伟)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成都公交车燃烧查明系故意放火 嫌犯已当场死亡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5大"猛料"全是谎言(图)
北京西单购物中心发生火灾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调查遇谎言干扰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调查工作遭遇谎言干扰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新增1名特危重伤员
公交车燃烧事件:成都“亡羊” 全国如何“补牢”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7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尚不能确定为自燃 25名遇难者DNA样本提取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名遇难者DNA样本提取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图片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