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社会动态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5大"猛料"全是谎言(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谎言迅速传播影响广泛,调查工作遭干扰

“6·5”公交车燃烧事故发生后,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成都市首批30辆空调公交车于13日开始接受增加活动侧窗、增设门外应急开关的“改造手术”。新华社发

6月5日,成都9路公交车燃烧事故事发当天,一个现场“新闻人物”引起高度关注,这个人叫李利群。她在记者采访中的所言迅速被网络、报纸等媒体广泛报道,其中部分情节引起轩然大波,甚至被事故调查组作为线索去追查。然而,与成都官方近日陆续发布的信息相比较,李爆出的猛料及相应的媒体报道出入颇大。究竟孰真孰假?记者日前进行了走访调查。

调查1

事发前车子已冒烟?

她说:“七点半的时候,在陆军总医院那里,我说这车子怎么在冒烟?我就喊,赶快停下来,车子冒烟了!但车子不停。”

调查:在记者调查中,9路公交车驾驶员罗佩断然否认了这一说法,因为他清楚地记得,当天该车从始发站驶出时已经是7:41。记者核实9路车调度单,也证明其出站时间为7:41。

罗佩告诉记者,9路车的始发站在天回镇。“那天我7:38开始上客,7:41从始发站发车,怎么可能7:30的时候就出现在陆军总医院路段?”他说,从天回镇到陆军总医院一共有6个站,到达该处时间至少超过7:50。“还有,根本没有任何行人喊过停车。如果真有人提醒我车子冒烟了,我能不停下来查看吗?”

当天紧随出事9路车行驶的一辆403路公交车驾驶员也证实,直到9路车燃烧前数秒,他都未看见该车冒烟。

调查2

电瓶车狂追公交两里地?

她说:“我骑着电瓶车,追了两里多地,快到动物园的时候,一个小伙子用他的电瓶车挡住9路车,车才停下来……”“然后司机就骂我们,‘管空事,瓜娃子’!”

调查:“根本没有任何人挡过车!我更没有骂过人!”罗佩激动地说,公交车燃烧地点接近川陕立交桥南站,“下了桥就进站了”。从这里到陆军总医院,共有4个站,如果冒烟,中途上下客的时候怎会没人察觉?

13日,记者沿9路公交车行驶路线对这一路段的距离进行了实地测量。结果是,从陆军总医院到公交车燃烧地点,行车距离超过3.2公里,而非李利群所说的“两里多地”。

调查3

119不救火还骂人?

她说:“我赶快打119,告诉他们汽车都烧了,你们还不来?119的人就骂我……”

调查:李利群此言一经报道,立即引起强烈反响,无数网民对成都119提出质疑。然而在13日,被记者问及119是否骂过她时,李利群亲口承认,所谓“119骂人”是她听别人说的,她自己并未拨打119。

调查4

司机不救人自己跑了?

她说:“(9路公交车司机)跑脱上了一辆小车走了,我没有看到他救火。”

调查:罗佩告诉记者,事发后他跳下车,立即用手、石撞击公交车窗,帮助车上乘客逃离,以致右手和额头被烧伤,至今未愈。当发现火势过大、难以救援后,他退到路边,直到当天上午9点左右,成都市公安局刑侦民警用警车将他带离现场做询问。

这一说法得到了长江出租车公司驾驶员曾剑华的证实。在燃烧现场参与救人的曾剑华称,他看见一身穿蓝色短袖公交制服的人员在其左侧数米处车窗口,奋力将拥挤在车窗边的人员往车外拖。

调查5

假冒身份爆猛料?

她说:“我是成都市动物园的一名员工……”

调查:6月5日,李利群在接受数家媒体采访时均自称是“成都动物园的一名员工”、“成都动物园里碰碰车游乐场的收票员”。12日,成都市动物园园长王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甚感气愤——“这些天已经有好多人问我,但我根本不知道这个人!”王强说,园方在李利群成为新闻人物后专门进行了调查,结果是查无此人。

记者从成都警方了解到,35岁的李利群是资中人,现暂住成都市成华区二仙桥,无业。

来源: 重庆晚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调查工作遭遇谎言干扰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新增1名特危重伤员
中国平安首家赔付2名成都公交车遇难客户
公交车燃烧事件:成都“亡羊” 全国如何“补牢”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成都公交车燃烧敲警钟 各地"补牢"查隐患保安全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7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名遇难者DNA样本提取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尚不能确定为自燃 25名遇难者DNA样本提取
成都交委主任:公交车燃烧事故尚不能确定为自燃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成都一公交车今晨发生自燃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图)
四川成都一公交车发生自燃 初步核实24人遇难(图)
上海公交车撞出租车 造成三死二重伤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