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胡锦涛温家宝重要批示 -08年我国地表水污染严重 开通环保举报热线 -中国架起世界光谱望远镜之王 火星计划"萤火一号"将于10月升空 -船舶振兴规划:支持船企上市和发债 保交船和发展海工装备成亮点 -"中国芒硝王"买悍马有玄机 否认聘请大摩做顾问 能否走上中国路 -稀土储量世界第一 我企业窝里斗痛失定价权 商务部限制稀土出口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银行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工行将购加拿大东亚银行70%股权 -被指有军方背景 华为公开驳印度猜疑 美有意对华出售轰炸机还债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首页>>社会动态
成都交委主任:公交车燃烧事故尚不能确定为自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5日上午,四川省成都市的一辆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燃烧事故,截止目前已有25人死亡,76人受伤,其中重伤6人。其中45名伤员被送往成都军区总医院抢救,医院立即成立了应急指挥部,曹勇院长、姚榕政委亲临一线指挥,组织了13个科室对伤员进行抗感染、抗休克、补液、清创换药治疗。 中新社发 朱琥 摄

6月5日上午8时许,成都市9路公交车在川陕立交桥处发生自燃。在成都公交车燃烧事件中,初步核实有20多人遇难,受伤人数不详。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等已赶赴现场。图为公交车残骸。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中新网成都6月6日电(记者 邹辉 樊国防)成都市交委主任胡庆汉五日深夜表示,从交通部门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六·五”公交车燃烧事故目前不能确定为自燃或机械事故。

胡庆汉向媒体通报了与此相关的事故车辆情况:其一,从事故现场来看,地面未发现油漏在地面的现象;其二,发动机橡皮传送带完好无损;其三,事故车辆油箱中还有一百零七升柴油,加油后运行的里程与所需的油耗是吻合的,表明已发生的燃烧中应该没有燃烧油箱中的柴油。

在问及事故车辆是否配置了安全锤时,胡庆汉表示,公交集团在公交车投入运营时严格要求配置安全锤,但运行中会出现遗失的现象。事故车辆今年已进行过三次包含安全安全锤的检查,分别是在三月份、五一节、端午节,三月份检查时无安全锤,随后按要求进行了配置,五一节、端午节检查时安全锤都在,但事故发生时安全锤是否在目前还不能确定。

胡庆汉向媒体表示,作为交通主管部门,发生“六·五”公交车燃烧事故非常痛心,他愿意非常坦承、毫无保留地向媒体通报事故相关情况。胡庆汉同时表示,事故为交通部门敲响了警钟,应该进一步提安全意识、做好安全工作。(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25人死亡 76人受伤/图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
成都一公交车今晨发生自燃 医院已接收42名伤员(图)
四川成都一公交车发生自燃 初步核实24人遇难(图)
沈阳将强制淘汰"墨斗鱼"公交车
北京13岁男孩偷开公交车 连撞12辆机动车车(图)
公交车进站挤死候车老人 女儿跪求乘客救人(图)
上海公交车撞出租车 造成三死二重伤
图片新闻: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更多 >>